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東海北陸】第十四天_攀登富士山

早上起床把昨天飯店送我的漢堡、果汁、優格當早餐吃掉了,吃飽走到車站,看見一輛小巴,就跳了上去,這車要去岩本山公園。


跟著小車鑽進巷弄、田間、山邊,來到了山頂上的岩本山公園。
玫瑰花正盛開,種類顏色繁多,都很美。


紫陽花也開得很肥
大草原後面就是梅園了
散步道上紫陽花開得很滿
爬到瞭望台上看,四周都是山,哪座是富士山?
富士山下很多茶園,剛剛和小巴上來就看見成片連綿的茶園,喝富士山水的茶園,不知好不好喝?


紫色的










樹上長香菇






很多人都帶食物來野餐
這溜滑梯好幾轉,太大隻會不會卡在裏頭?
你每天健康一萬步了嗎?我有,我都超過,我超賤。
從山頂我要往下走
好好看的陽光葉影
經過鐘樓,這可以敲耶!
結刺果子的樹
油亮亮的葉
神社旁的梅子都熟了,很多都掉在地上了。


來到了山腳下的岩本山實相寺,這裏是日蓮聖人創始的日蓮宗的中部宗務所。

日蓮花了兩年寫下「立正安國論」,在藏經閣(經藏)讀了所有佛經解讀人生真義,日蓮軟心腸,怕人們受苦,認為人們要啟發佛性,解除痛苦,關鍵盡在「妙法蓮華經」。

有,我都有抄經,我每天睡前好好寫一張400格稿紙,感謝天。


妙法蓮華經
唔…我從山上一路走下來,這實相寺範圍很大呢 !


寺旁小河


安國道場






佛光之蓮


街上賣物小車叭叭叭,民眾就知道要來買物了,有菜、漬物、麵包、點心,你可以隨手買一點。

巴士要1點20分才來,喵的…還很久耶,要去哪裏咧。
跑進去一家賣茶葉店,都出了新茶,我和店裏買了茶包,和店家說我要等巴士,店家立刻清空桌上正在包裝的茶葉,要我坐在裏面等。
他們人真好,我買了煎茶包,他們還送我兩包不同的茶,要我帶著喝。
大姐又搬出春夏秋冬茶筒,要我選一個,說要給我當禮物,喵…我要紅色的冬天,有鳥。
倒茶又給羊羹,吃,等,時間還很久。
大姐拿出他的午餐和我分享,立刻來一個日本點心教學篇。
這是おはぎOHAKI,牡丹餅(紅豆萩餅),裏頭是糯米,外頭是紅豆,好好吃喔!
日本人叫紅豆為小豆あずきAZUKI

就這樣我和大姐開講了,我告訴他我旅行第14天了,他吃了一驚,他問一個人嗎?我說一個人,要走26天。

他們的製茶場有自己的茶園,他的工作就是看店,也要在茶園拔雜草,是勞動的一群。
他把他們家的月曆給我看,好可愛,原來這個藝術家叫芹澤銈介,是日本國寶,也是染色家,在靜岡市有他的美術館,我和大姐說我會去看。

巴士快來了,大姐要上工去拔雜草了,我和他道別,謝謝他陪我又招待我,又提供了美好的資訊,謝謝!
屋外的紫色牽牛花開得好盛大
感謝這間影山製茶的御茶所,在我旅行的途中給了美好的停留記憶。

小巴往富士站去,我在富士搭了車往哪裏去?這次往西富士宮去。
西富士宮下車,商店街的「惠命我神散」名字取得真好。
你可以搭宮巴士,我都搭11路,邊走邊玩很有趣。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各種富士山照片拼成的富士山
不要射我!五月的流鏑馬祭是重要的活動。
好清的池水,魚兒快樂游。
一陽來復,皇后寫。
萬邦共和,天皇寫。
許願


人們的願望真的好多啊!
水屋神社
從富士山上流下來的雪水來到湧玉池
水很清涼
這架上真的是豆子耶!
神路橋,是給神走的嗎?


睡覺的鴨子
橋之倒影
富士山的雪水融化流到山腳下,從這兒開始是神田川的源頭,水好激猛奔騰。
富士宮淺間大社旁的這座橋叫御手洗橋,有趣!
這是間銅板食堂耶,500圓就好。
來到了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2013年富士山被列入世界遺產,這中心是2017年12月23日開幕,看這金色富士山倒影。
這木欄建築設計很美啊
再加上鳥居的水面,看起來好寛敞。

進去到中心裏,你順著螺旋步道開始登山,沿途都是富士山實境,讓你一口氣登頂,哈!
到頂了,媽媽咪呀!我只花了五分鐘就登上富士山。






日本有很多種富士山,這裏全有。另一面牆是從日本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區域。
山頂
走同一條路,但看另一側的互動區,這邊不能照相,我用寫的,每一區有和富士山的歷史、故事、傳說、文學、藝術有關的互動螢幕,最棒的是有繁體中文,你有時間就可以在那兒看個詳細明白。

富士山會成為世界遺產的原因是太多生活、藝術、生活、宗教、環境、文學…都受他影響極深。




可以寫東西耶,「我爬完富士山了」海豚飛20180614,寫完投入信箱。
擇日掛出
我也看見日出了
我在森林裏
小賣店很雅致,商品不多,很有品味。
我看見富士夕陽了,好好喔,都不用登記入山,也不用住小屋,也不用扛裝備,要看的全看見了。


回程往富士宮站走,其實淺間大社和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是在富士宮站和西富士宮站中間,哪一站下車都可以,走路即達。


這花顏色很奇特,像染色的。
富士站天橋的花兒們
我在飯店二樓的日本料理「菊よし」歇腳,生啤請上。
生小魚,拌薑末和醬油吃。
塩味燒烤組,那五花肉逼到很香。
我就是來喝這個的,用日本酒來泡岩魚,那陶魚中有一條曬乾的岩魚乾,用兩合日本酒來泡著喝,好有鄉土味。
再點了一盤富士宮炒麵,麵很有勁,醬很有味,裏頭的五花肉有小時候阿嬤逼豬油的香味。
酒喝完,把岩魚抓出來,吃掉,曬成小魚乾的岩魚,好好吃啊,魚肉是乾的,風味十足,整條魚吃到屍骨無存。
哇!今天櫃台發的點心是水、麵包、優格,好耶…

20180614(四)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