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東海北陸】第十五天_時空穿越劇

早上,帶著我自製的冷泡茶出門旅行,下雨天,往靜岡前進,在APITA購物中心沈淪很久,我買了吹雪饅頭、草大福、辣味起司條、炸花枝餅、温泉包…


11點吃午餐了,吃了叉燒屋武藏味噌拉麵,很好吃,但味道一樣太濃。
有附一小碗飯,真是救星,湯很好喝,雖濃還是喝了很多,再喝水,柯柯。
帳單
走走走…會看見什麼呢?


唔…這屋是誰住的?
這高腳倉庫是誰家?
是有這麼巧?今天剛好是他們的第38年開幕週年。
我來看昨天製茶場大姐他們家月曆的作者,日本無形文化財,人間國寶,染色作家芹沢銈介的展覽。
蓋在自然中,取之自然物。
石頭、樹木、噴水…
芹沢銈介美術館,我寄了包,買了票,這張票是通票,連登呂博物館一起,櫃枱人員說英文,送了我週年小禮檔案夾一個,又說館內的展覽可以選一個自己喜歡的照,可以照三次,不用閃光燈。
嘿…我喜歡這一個作品,要照時工作人員在旁邊,他們很認真執行他們訂出來的規則,這樣挺好,大家都會認真看。
這些照片是我在網上抓的,芹沢銈介的作品屬於「型繪染」…

1)臨摹:在薄透的宣紙上臨摹草圖。
2)雕刻:草圖貼在紙板上,進行雕刻、切除。
3)造型:紙板放布上塗糯米漿,漿會滲到布裏。
4)塗色:漿糊乾後,布全上大豆液體,待洨體融化後,再於沒漿糊之處上色。
5)沖洗:上色的布浸在水裏,等漿軟化,把漿洗淨,沒染的地方就會很乾淨。
6)塗上漿糊:同3
7)染色:把布兩邊掛上竹竿伸展曬乾,刷豆汁,乾了再塗色。
8)沖洗:除漿,風乾。

好繁雜的工序,但顏色和構圖都好美麗。
富士山 
團扇 
和服
回家時,櫃枱人員問我怎知道芹澤銈介,我說,昨天遇見的日本朋友告訴我有這個展,因為看見他家的月曆,覺得很可愛,於是想來看。

櫃枱人員很開心,立馬塞了一堆中文解說給我,叫我好好地回台灣推廣,哈…他們真的很認真耶,所以我多打一些字,以示感動。
好啦,看完美美的展,接著我進入了彌生時代,登呂的遺址啦…登呂吃飯要自己起火。


住屋
高腳倉庫
自己種稻自己吃
1943年太平洋戰爭,軍方在此處做工時發現的木船的殘片,1947年考古學家、人類學、地質學家帶領著許多學生也一起來挖掘,發現了二、三世紀的彌生時代人們群聚的聚落和水田。
進入登呂博物館,這草屋娃娃太可愛。
栗子捲頭彌生人
你從哪裏來,大人貼藍,小人貼紅,日本人貼草屋,外國人貼表格,我貼在台灣人的第四格,嘿嘿,這是這個月的吧!
到了屋頂看登呂遺址更清楚




一樓有互動區,這裏也可以拍照。
織布
下田穿的大拖鞋
彌生人的衣服


真的在種稻耶


噗…然後我就被種稻的彌生人抓來鑽木取火,我是看起來很像野人嗎?用一個像弓箭套住木棍的道具,用麻繩繞著,你就可以施力下壓,讓木頭間產生磨擦生熱。

其實挺費力,要生火吃一頭鹿,要先出力,等下才吃得多。
把剛剛磨擦的灰燼丟進絲線中,用口一吹,火就起了。
這就是生火的工具,當然是改良過了,給遊客體驗的,旁邊的大叔們一直問問題,對這火生都很好奇,我也覺得很厲害,以前的人真的比現代人會解決問題,太強了。

要離開時,彌生人還送我一枝木棒做紀念,以後吃東西都可以鑽木取火了,終於可以去當野人了,餓不死。
登…同學們,我穿越了,我從彌生時代來到童年時代,我來找小丸子啦!清水站的小丸子和小玉。
太可愛這隻耳朵像翅膀的動物
等車時看見藍花楹
這個圈圈是什麼?
車來啦!站前就有往S-PLUSE DREAM PLAZA的接駁車,一下子就到。
先迷失在一樓
把你吃掉
接著就在汽水博物館裏動彈不得


富士山可樂
紅富士西打
彈珠汽水裏的彈珠
各種彈珠汽水瓶的造型
汽水打栓機
喝了不倒翁必勝
噗…不是酒的琉球泡水…
使用富士山下靜岡茶的茶西打
我喝了小丸子西打,好喝!
外頭是港口,停滿了船隻。
嘿嘿!我來到三年四班了。
夾娃娃機之笛子也能夾
小小兵的筆也能夾
這是可以粘來粘去的軟球
和小丸子小玉一起去搭靜岡巴士吧!
下雨了,穿雨衣。
粉紅色郵筒
喵嗚…還有繪馬…
還有小丸子神社
御守、繪馬、朱印帳…
小時候雜貨店
爺爺和小丸子的手機套
小丸子小玉蝦仙貝
好多產品啦,照不完。
哈哈哈…這很好笑,每個同學的面膜,你想貼誰的?貼誰的就誰上身…


襪子
同學臉部巧克力
終於買票進場了,我進來小丸子的世界了。
好朋友小玉








全家只有爺爺是O型


爺爺你好
爸爸又在喝酒啦
爺爺奶奶看電視
媽媽從門後跑出來罵人
姐姐氣死了,小丸子把房間搞得亂七八糟。
佐佐木爺爺
班長濱崎


三年四班大集合


教室是重要場景
老師好
這柯柯柯的怪女孩野口
我在這裏看小丸子原文圖鑑,應該買回來看,我查了一下博客來有賣,回去再看。
除了卡通漫畫
這些櫻桃子的書,我都看過啦!
進場送的扇


你可以集章,集滿五個和櫃台領貼紙。
請找找15處不同點,這是最高級,還有5、10處版。
花輪和管家
小玉愛照相的爸爸
踢足球的帥哥大野
這裏可以和小丸子小玉合照


豬太郎,噗…
街上的人們

採茶女
花輪家
小學校,20180614海豚到此一遊。
櫻桃子的手稿
爺爺友藏心中的俳句
動畫底片
小丸子那個年代的玩具
好開心喔,終於見到小丸子的所有家人朋友,來到小丸子的世界。

話說,我現在在家還是每天在看小丸子,那些卡通不知看了幾百遍了,還在看,小丸子雖然很小大人,但是那是一種偽裝啊,他還是很盧、很膽小、很好奇、很……總是,所有小孩會有的一切,在他身上都看得到。
賣第一名的小丸子瓦片仙貝
一口咬掉
和同學們一起搭列車




好多小丸子作品
小丸子的鋼琴
港邊的輪天輪
學校食堂,吃營養午餐。
這樣一套






回到富士
櫃台大哥又給我今天的點心,哈哈…有麵包、布丁和水,回家真好,都有點心吃。
小七買的咖哩麵和啤酒
早上的戰績,吹雪饅頭、草大福、起司條、炸魷魚餅,嘿嘿…

20180615(五)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