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東海北陸】第十三天_在靜岡遇見慕夏的女人們

把房間整理好,要離開輕井澤,天空好藍,楓葉好紅。

老松
這是一間吃起司鍋的店




香腸店
路上小花
哎呀呀呀…突然想到雨傘還在小紅屋的雨傘架那邊忘了拿。
折返去取傘,遇見紅邊楓。
遇見多肉












這是一家香菸店和咖啡店的外頭,多肉種到滿溢。


太可愛


回到我的小紅屋,看最後一看,取回我的傘。
看最後的森林一眼




看人孔蓋一眼


在起司店買了一平九折的原味優格,平常出門都還沒開,陰錯陽差,喝到好喝的優格。
竹風堂一定也開了
進去要了一個栗子饀銅鑼燒
栗強飯,也好想吃。
坐新幹線直達東京,上了車立馬幹掉銅鑼燒,好好吃啊,還有栗子,太美味了。

坐在三人位的靠走道位子,靠窗的日本女孩才早上就已經採買了好幾袋東西放在中間坐,真厲害。
東京站到啦,站長下班啦!
東京月台可精彩了,五彩繽紛便當店。
鑽進東京的地下東京一番街ビストロCLEANTE TOKYO,這裏是螞蟻大軍出沒的地方,人全在這裏,我來到這兒覓食,生菜沙拉。
好好喝的玉米濃湯,好香好濃。
我吃牛排和漢堡套餐
附麵包或飯,這樣吃還滿飽的柳,可以再儲存好戰力,繼續前進。
賣糖果的店
現場做西班牙手工糖,PAPABUBBLE,可以做出很多創意的圖案。
圍著很多人在看

再搭新東海道新幹線往西前進,吃完牛排太好睡了,睡到靜岡才願意下車。

靜岡車站

慕夏竟然在這裏,我要看。
出了火車站,旁邊是音樂廳也有郵局。
呀哎哎哎,靜岡市美術館就在前方啊,這一定要去的啊!
問侯一下德川家康先




美術館在大樓的3樓,電梯門口就是海報,這 女孩是慕夏的女兒,很可愛吧,他做了個彈豎琴的姿勢給慕夏當模特兒,畫出這張畫。

把包包放在寄物櫃,一個人輕輕鬆鬆看畫展,慕夏本人也是個美男子,太太也美,全家美成一團。

捷克畫家慕夏畫的女人們也美,那些姿態真是千變萬化,阿娜多姿,他著重線條和布局,女人在他手中都是溫柔可人兒。

四季系列他畫很多,同時也畫封面、雜誌插圖、月曆、節目單、明信片、企業商標、海報、商品包裝、裝飾花紋。

是一個會把自己的技術運用在生活中的人,也就是現在所謂的應用美術和商業美術。
場內不能拍照,這些是網路上的圖,大家看一看。 
十二宮位 
 春夏秋冬
羽根女神 
梅杜莎

展覽規劃得相當好,畫作很多,可以細看,出口有投票區,你可以在你最喜歡的畫作號碼上貼一個小藍點點貼紙。

小賣場更是萬惡深淵,還有賣慕夏畫冊,你可以買回家畫得和慕夏一樣好,這是夢,不是真的。

全館只有這裏可拍照,你站在地上的腳印就可以拍到這種光景。
看完展坐一下,在PARCO巴而可看見NANA'S GREEN TEA,點了抹茶白玉怕飛,然後開始畫我的旅行地圖,把剛剛在無印良品買的綠色螢光筆拿來畫我坐過的新幹線、私鐵、地下鐵,哇…我攻佔了很多地方了。
我點套組,還有一杯抹茶,這樣也很豐盛,我喝完起身要走,店裏服務阿怡很客氣,叫我坐久點沒關係,哈哈…你人會不會太好。
跟著下班下課人們一起坐車回家,我對面的小學女孩在看「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旁邊的國中男生在看「聖德太子的歷史」。

在清水下車,望著小丸子的故鄉一眼,哇…這是我每天看小丸子卡通的發生地耶,好有感覺啊,似曾相識,這陪伴我長大的小丸子、小玉、花輪、美環住在這裏耶。
月台看出去就是靜岡文化會館
車來了,換了車,我左邊的大學生看「DATO BOOKS」什麼是大頭書,哈…這是戶田書店的書封啦,你在書店買書,書店都會免費幫你包書封,右邊的大叔就上道了,是黑色布書封,讀到打瞌睡。

日本人很愛看書啊,看書比例很高,台灣的捷運公車我很少看見有人在看書的,看到人家看書我都很開心,因為我也愛看書。
到了富士了,我今天要住的地方。
巷口的這繡球花是另一種品種吧?
FUJI GREEN HOTEL,登…我的床,很舒服的樣子。
報到時,櫃台大哥叫我選麵包和飲料,然後給了我這麼多,你怎麼知道我是豬,吃這麼多?
我的天堂,澡缸,我洗完澡都會順便洗衣服。
老式館店才有的托盤茶具
外面就是火車鐵道
桌上有一張地圖說有一間一月才開的小七,就去探視了,真的很新。
富士的人孔蓋
買了0611才在日本上市的透明可樂,味道很奇特,有加百分之一檸檬,我覺得黑的正常版好喝,哈…

20180613(三)於富士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