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我向來是個隨遇而安的人,從來不勉強,從來不堅持,不過,我竟然可以從11月6日開始寫心經到今天12月29日,完成一場真正的心流體會。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有一天平時寫字的宣紙沒了,去了紙店買紙,平常我是買完紙買完帖結賬如風般地就走人的,這天,我走到店裏深處,看見了印有觀世音菩薩立姿坐姿的心經紙。

「哇!好美!」我第一個反應。
不過,就是看而已,俺並沒有要寫。
「帶我回去!」此時,耳邊響起菩薩的聲音。
「是嗎?」我再問一次,於是莫名其妙地抱了一包直一包橫回家。

啊…抱紙回家幹嘛,我這樣想,抱紙回家就要寫,啊那是要寫給誰?於是,我突發其想,我每天寫字,我每年旅行,我的朋友常常叫我不要把寫完的字丟掉,要留給他們,那…就…把這些資源整合一下吧!我來募明年2018的旅行基金,我為想要的朋友寫,預計30份,預估10萬元。

就這樣,我在臉書上喊,結果願力很強大,2天就集滿了30份,陸續還有人追上私訊問,還有嗎?還有嗎?依我懶惰的個性,我是額滿不管,不過,菩薩有在幫我,他讓我還是幫大家寫,他知道我太懶了,於是就這樣一直寫到今天,全數完成,告一段落。

寫心經要很細心,要先吃飽,要有時間,要很穩定,要很放空,從頭到尾不錯字,不漏字,不能有閃失,相對的也很耗能量,每次在寫時,就想著這個朋友和我的交集互動,並存著感謝之意,這樣的心經充量了能量。

寫完和朋友相約,見到很多老朋友,也見到許多新朋友,彼此都充滿感恩,我感謝他們,他們感謝我,這樣充滿喜悅與感謝的心流十分強大,人與人的互動得以更靠近。

常常在寫完就感動得哭了,常常在交貨的路上眼淚就掉下來了,常常見到朋友就開心得無法形容,總是有這樣的機會,我才得以有這樣的體悟。

看著拿到心經的朋友那種開心,還有裱完框掛上家裏的美照,我也讚嘆自己能完成此項願力工程,當你發一個願,而眾人協力完成時,那個力量十分強大,能量高漲。

以後,要我拿筆來寫都很難了,這次遇到的都是有緣人,他們完成我的願,我也完成他們的需要,一種你為我好,我為你上場的絕妙心流一直在這兩個月持續上演著。

很大的旅行工程,從寫字的那天就開始了,明年我將背上背包,帶著大家的支持,走完這個願力強大的旅行。

2018年的東海北陸大旅行,預計從6月1日到26日共計26天,協助完成此次大旅行的善心人名單如下:(呈亂數排列,也就是不按牌理出牌)

蔡馥仰   許瀞尹   吳家德   楊嘉瑜    邱振球
黃惠琪   廖家祥   初志鴻   王鈺汝    邢瑞蘭
孫英傑   蔡幸妤   徐麗芬   高伊玲    丁倍君
黃秋桐   鄭宿華   陳暉慈   蕭淑芳    洪育琳
吳柏楷   劉蓮美   劉玉琦   張書慈    羅燁琳
黃育芯   黃慧禎   蕭淑真   王政茹    楊玉珠    
李玄德   李商宇   黃靜敏   黃志豪    王威舜
陳台萍   陳瑋翎   柳妱橙   翁朝雲    吳梅華
趙雅育   涂儀雯   高秋煌

感謝大家!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