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東海北陸】第六天_人生的道場

金澤4點半就天亮,農夫都出門了吧!早上出門下雨,和上班族一起擠公車,真是三溫暖來著,所有的窗戶都是水蒸氣,好想畫愛心。


來到車站的咖啡廳吃早餐,MAPLE HOUSE,吃熱狗麵包,早上能吃一個早餐再上路,就不怕中間沒地方吃,哈…


上新幹線,要去哪兒呢?我也不知道,看靈感。這雜誌外面這三坨白白的是什麼?竟然是昆布耶,最薄的可以到0.01公分。


在JR新高罔下來換城線


無人看管車站,自己進出刷卡。


看了火車時間還早,於是去商店採買郊遊零食,嘿嘿有宇奈月溫泉的啤酒耶,一大早不宜。


這是曬乾的魷魚一整條,有十尾,味道濃郁,海豚我一下就吃光光。


路上看見對面有忍者列車


到城端站了,這裏已經是富川縣南礪市。


冰見線的列車有這麼多可愛的車體
城端站


這葉子好奇特,看那葉緣。


早上剛下過雨,花兒都新鮮。


好肥的花


洋蔥


大蔥




這種買不到的空氣,還有大山大田,多吸點,真令人振奮,此時我悟到了人生的真理,就是睡得飽,吃得好,穩步走,開心笑,能自由不刻意地達成這四個目標,這個人肯定有活出一種境界,才能四好。


這是什麼?

好滴,前面第二天文章中我來校正一下,那是麥田,哈。


好粉紅


很像聖誕樹










住在這兒怎麼捨得離去啊!再過去就是五箇山。

跑進超市去,這是一定要的,一來要上廁所,二來天熱吹吹涼,三來看當地的特產,四來看人們都買些什麼。


好美的田水


阿公彎出他的生命力

住這裏很不錯,突然透過樹林看見車站裏有寶物。


嘿!我要坐的這班車也是忍者哈特利列車耶。


哈特利也是畫小叮噹的藤子不二雄畫的


左邊那黃色的是隻像棉花糖的狗




全線開通100週年紀念


橘色絨布對座座椅


到了高岡站


商店街上有桃太郎和他的朋友


七隻小羊和大野狼


不來梅的城市樂手,驢狗貓雞。


這個像的創意很有趣,分成三個部份,講的是高岡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因為門有打開,就會有視野,不但看見別人,也讓別人看見,高岡市。

高岡市位於北陸中部,富山西邊,也是漫畫家藤子不二雄的故鄉。


過去和現在,過去的兔挑擔,現在的兔揮傘叫來,門上有的人看著望遠鏡,未來的金兔往前跑。


看見這花好美,一個阿怡經過也說好美!




高岡大佛和奈良、鎌倉並稱日本三大佛,三佛已集滿,阿彌陀佛。
法相莊嚴,他的底部圓形走廊可以進去看,花了26年於1907年建立,以前是木造,800年前大火過後,用了銅造技法於1933年重生。


注意看他是個美男子是吧?




唔…街道海報,在徵貝九團員耶,我會唱,我去報。


來到高岡古城公園,還保留著護城河,這裏也可遊船,繞一圈。






公園邊緣有高地,我喜歡走高地,涼快。


發現天使


前田利長的帽子好長,我立馬想到法棍,好餓。


過橋了


猜?我點了什麼喝?

沒有,因為我自己有茶,哈哈哈…本來要點啦,但零錢不夠,於是作罷。


公園河道上好多鳥


又回到街道上,這個球上的人們是怎麼回事?


喔!音樂家室崎琴月是高岡人,等紅綠燈時就聽見童謠的音樂。


書店
舊高岡郵局址


中藥店


看見夕日的譜了,我站著唱了一遍。






這倉庫的門很厚








這個館裏有展覽,我問可以照相嗎?服務人員說可以,我出來時,他問是不是要幫我照,我說不用,話說我一個人出門從來不會拍自己,人不必留相,人要留心。


佛壇店


遇見一家咖啡廳,進來去,這是隔壁桌剛走。


我本來想坐這小位,店長很熱情地說大桌子也可以坐,那我就不客氣了。

他端來兩個黑板給我看,我點了冰焦糖拿鐵,打開電腦,他又端來網路帳密,真是一個很知心的人啊,服務到心裏。


有乾橘皮的冰焦糖拿鐵,好喝。

因為環境很不錯,店長又親切,我待的時間久一點,還發起了個小遊戲,也就是我的遊記連載間,來部落格留言就送禮物的小遊戲。


店內一角,他們在後方幫客人作飲料,另一邊有客人,不方便照。


看!這咖啡廳在古建築裏,很有味道COMMA COFFEE, STAND。


高岡銀行的紅磚和綠窗很吸睛啊


賣章和印刷的店


路面電車


車站前有小叮噹步道










太可愛啦,藤子不二雄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日本人吧,噗…小時候買小叮噹漫畫是過年的大事。


啊娘喂啊…哪一隻,哪一隻拉的?




高岡站裏,這裏可以收到小叮噹的信嗎?還是寄信給小叮噹。


這個大佛下也有這鐘,車站也有一組,你可以敲打出高岡站發車音。


今天出站西全金澤港方面,看看有啥事發生。


到了金澤,也到了我人生的道場,さかなや道場,我要吃。


來一杯津輕蘋果HIGH BALL


一坨屎?假的,他是好吃的螃蟹味噌。


沙丁魚刺身是初夏的季節魚,日文名是「魚弱」,IWASHI,いわし,肉質軟嫩,和煎烤出來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很清甜,只要沾醬油和薑末吃。


炸蝦


奶油蛤蜊好好吃,把湯喝光光。


沒吃飽,再來一盤牛肉鐵板燒,這再來一碗就完美,但會太飽。


是誰讓我看見這美麗的晚霞?是老天。

故事從早餐開始,因為下雨,雨傘很溼,我就把他放在座位下,離開時,完全忘記有他。

我就想晚上回來取,去咖啡廳,店員說去Information問,去Information,美麗小姐問遺失時間,樣式顏色,再找檔案,有…但是,請去另一棟樓拿。

他打了電話和對方確認我的名字,我就給他走過去,就看見那美麗晚霞,來到「防災中心」,和慈祥杯杯警察領物並登記表格,我的傘被折得美美的回來了。

日本人分工很細,店裏撿到物品統一集中,詢問處來聯絡,防災中心來管理,這真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夜晚的車站

夜之金澤

20180606(三)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