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東海北陸】第五天_飛毛腿和火車

和早起的學生們一起出門,他們都騎著自行車,沿著巷子的水道,旁邊就是西茶屋街。



金澤有周遊巴士,俺看了一眼地圖,覺得俺就雙腿即可周遊,邊走邊玩才有趣,於是,上橋囉!這是犀川大橋。


犀川


好好看的拱廊


這雕像是說我吧!飛毛腿,我走路並不快,但很能走,而且方位感天生的,隨便望一眼路邊地圖,就可以找到方位,直直駛去。

我沒手機,我沒工具書,但我有我爸媽生的GPS,很好用。


石川縣四高紀念文化交流館在四高紀念公園內


美麗紅磚屋


SHINOKI迎賓館前的兩棵樹大到照不進去


嘿!這裏是金澤21世紀美術館,舊地重遊,九年前採訪時來過,大風吹的椅子還在。


美術館前有很多有趣的裝置藝術


這個疊色圓形迷宮很有趣,你可以看到不同色彩組合的結果,藍加黃等於綠。


裏頭也很有趣,這幾天有時間再參觀。


石浦神社位於美術館對面,旁邊的郵局我還有印象,上回在這兒買明信片寄回家。


來到兼六園的真弓坂口方位啦,就在神社旁邊,這老松好有勁,我最愛看松的姿態。


我前面一個日本阿北很有趣,他在這池邊的每個一方位都站很久,一直回頭看著這個瓢池的海石塔,我也學他,原來每個方位都有一張很美的圖在眼前出現。




讀宋詞常讀到山查子,在園裏出現啦。


霞之池的琴柱燈籠,大家喜歡在虹橋上取景。


很美的啦!我最喜歡看池水映天,就會有另一個畫面。


水很清


春天要入夏的顏色


松都立正了


楓葉紅了柳


鳶尾花開


梅林的梅


水中的鳶尾花群


這松都和對岸交流了


兼六園旁就是金澤城公園


來到近江町市場,好多人在買賣,這蝦看起來好好吃。


近江町市場賣很多東西,不只海鮮。


eAT最優秀賞,這隻是什麼?


食物擬人化很有趣


醬油章魚和壽司貓


日本人搞這種有的沒的很會


喔喔喔!我終於來吃大猩猩咖哩了,給我一份豬排咖哩中的,哇…好大,咖哩偏酸,有猩猩的豪邁味,一口接一口。

吃飽坐火車,來去「七尾」,車上一個和服阿怡坐在我旁邊車位,開始用餐,餐巾放在腿上,先食一小盒秋葵,再食飯糰,再食蛋糕,完食喝水,非常優雅。

日本人好愛在車上吃飯,大叔愛喝啤酒加方便的車站便當,上班族抓了三明治和茶…


俺睡到一種不知歲月為何年的狀態,來到了「七尾」,等著筆的這個娃娃是誰呢?


旁邊有另一個畫滿美少女的火車,這是往能登方向去的。


哈囉


去街上晃晃,一本杉通有很多老店面,這是老屋新創,賣麻衣。


小丸山公園裏的前田利家像,這個公園也是賞櫻絕景。


公園旁這建築是專門在展覽「花嫁のれん」,
就是日本人結婚時掛在會場的彩色花布簾子。


貓和水管


賣和蠟燭的店


這商店的看板好厲害


明治堂賣麵包


市中的川


川邊的碑,寫的那文字像不像醫生開藥單。


石鐘


長谷川等伯是誰?是車站那個拿毛筆的娃娃嗎?好…待會兒來去看他。


七尾港


能登食祭市場就在港邊


長谷川等伯原來你在這邊,拿著毛筆仰望著天的作品「青雲」,水墨畫家長谷川等伯是桃山時代至江戶初期的畫家。


港灣很大,夏天都會放煙火。


港口的阻石是魚頭耶


超市在賣加賀友禪米餅,好厲害,花紋都可以印在上面,這和小叮噹的記憶麵包一樣嗎?哈。


等伯畫的松也上米餅啦


七尾站

一樣的回程,又睡,遇到放學的學生,我超喜歡坐火車睡覺,那個行車的節奏和搖擺,我都還沒預備好就睡著了,非常好眠。


回到金澤,一樣偽裝成周遊,一路走回家,這羅多倫屋好長。


餓了,找一家安靜的地方吃飯,下午5點位於3樓的和民絕對還沒有人,果藍,我第一名,先來大啤。


不是西瓜和芭樂,是蕃茄和酪梨。


鮭魚子和鮪魚


鐵火捲


烤雞皮


雞肉丸佐蛋黃


吃飽相當有力,來去我的LOFT,喵嗚…這真是一個磨定力的地方,想整間買下來。


剛進來時,大門口有兩個女學生在彈鋼琴,這琴是自由彈奏,你想彈就可彈,女學生在彈貝多芬奏鳴曲,另一個同學陶醉地指揮,背到一半背不下去,改彈宮崎駿。


回到家,橋𠠽燈都亮了。


西茶屋街也點燈了


我家在佛壇店對面,阿彌陀佛。


我家到了


20180605(二)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