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東海北陸】第七天_恐龍的靈魂不滅

在金澤站西口的DONQ咖啡廳用早餐,其實是麵包店,你可以選麵包在這兒用咖啡,也可以點他的早餐,嘿!很好吃,厚厚烤得脆香,麵包軟呼呼,抹上奶油和楓糖,再加上生菜咖啡,很滿意。



火車還沒要開,週邊晃一晃,東口出來的右邊是石川縣立音樂堂。


這麼大的U是音叉嗎?


斯洛伐克愛樂交響樂團六月底要來演德弗札克的新世界。


再見,黑猩猩,GO…


金澤站裏的置櫃都很厲害,工作人員好早就來站櫃了,這應該有分班制,不藍一天站下來會鐵腿。


上新幹線,我包一號車廂。


把今日的火車零食「塩豆大福」拿出來吃,火車還沒開就吃光光,太好吃。


到富山站啦


有電視節目在這兒錄影


跳上離我最近的公車,連去哪都沒看,沿路看靈感下車,來到了富山士科學博物館。


有好多小朋友也來參觀,平日小朋友是不用錢的,於是就有很多幼兒園會來這兒上課。


外觀


和富山市結為友好姐妹市的美國、中國、澳洲的方向和距離,我想起廣告「只有遠傳,沒有距離。」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圖書館了,好多書。


坐在這兒可以看上一天啊


這兒有七夕許願樹


我也許願啦!大家健康平安,海豚飛2018、6、7。


唔!恐龍會動也會叫,我小時候看見很黑,聽見很大聲都會嚇到,現在完全不會,柯。

這裏展出發現恐龍腳印的化石,還有恐龍的骨骼結構,恐龍壓根沒想到人類會把他們當成這麼好奇的事在研究著,骨架和精神一直遺留人間,所以說靈魂不滅啊,恐龍一定很欣慰。


河馬好大,嘴好大,牙好大,被咬一口一定重傷。


石頭上留下來的貝類化石,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小朋友好愛看這種東西


三樓就是天文展和放映室,小朋友都在裏頭看櫻桃小丸子說星星,我在外頭看太陽系。


還有星雲?不是星雲法師,是天下星星之間的塵埃和雲體,超美的,變幻無窮。


這是我們住的地球,所以人在宇宙之間是很渺小不起眼的小點,生命很短,每來一次就是來學習,不必一直計較,看看宇宙的浩大,你在計較個什麼鬼。


這是三樓的展區,有鯨骨。

還有利齒大口,是拍照角,笑一個!


富山的魚兒們


富山的生活,外頭有個老先生正在教幾個國中生編這種草雪鞋。


春天可食的蕨類植物


這不是豆皮喔!這是熊腸,在深山中的人們以前會吃熊的,他們物資貧乏,大熊出沒,冬天獵到熊會煮上一盆熊鍋。


山中的動物,小兔。


狐狸


蝙蝠,那翅好像紙做的。


鳥兒區可以按鈕聽不同的鳥叫聲,他們很會「摳俗啦」吹口哨,鳥的舌頭好靈巧。


像花瓣一樣的蝴蝶


穿著華服登場的蝴蝶


菇菇類


你看過水力發電機嗎?


開關伐


梶田隆章是日本物理學家、天文家,2015年獲得諾貝爾物理獎,他發現了微中子震盪,證實微中子具有質量。


利根川進是生物學家,發現抗體多樣性的遺傳原現,於1987年獲諾貝爾生物學獎或醫學獎。


站在這兒可以體會富山高山上的風速和威力,真的很大啊,人站不穩的,終於棄機投降。


去上像太空艙的廁所,門是左右推,抱你安全地包在裏頭,感覺像在月球拉屎。


依依不捨之再看小叮噹書一眼


街上晃晃,大日頭啊!








總曲輪商店街


鐵門畫


看戲的地方


富山有路面電車,這種是老式的,很有味道。


再來個時尚版,黑武士風格。


富山的優敗可


來到「大喜」吃麵,吃完以後「大悲」,鹹到一種要去洗腎的感覺,黑拉麵是用醬油為湯底,再加上熱水,放硬麵,放筍乾,叉燒給很多,大蔥,再灑上黑胡椒。

麵硬有嚼勁,說是以前勞動者吃的,叉燒很豪氣給很多也不錯吃,但是筍乾更是鹹到無法入口,湯更不要說,我連一口都沒喝。

吃完立馬把茶喝光光…



富山站的壁畫好好看


這裏是路面電車口


上新幹線啦,我要一路睡去長野,販售小姐的圍裙好好看,他那車的「能登牛肉乾」好吸睛啊!


到達長野,我還有印象耶,我去過的地方其實我都有印象,再訪還是都記得。

這裏是長野的特產,長野有很多高山,有很豐富的農產品。


蘋果娃娃

我在東急HANDS買了擦擦筆一公分的,最新最粗,又買了一本筆記本,要來亂寫。


要換電車到家,只要2站,170圓,自己到機器買票給站務人員看,我在家「確堂」站。


這是去看雪猴的車,現在應該沒雪猴,是水猴吧!


經過電影院,看看現在演什麼?








確堂商店街遇見七福神的并財天


有個電影院這兒


被樹包圍的餐廳


勢獅子


秋葉神社


我的床,來打滾。

找到了隱身在巷子角落的UNICORN HOTEL,住處主人是個跆拳道國手,拿了KEY,要自己保管3天,很好。

廁所馬桶是橘色的,地板是皮紋的磁磚。


浴缸也是橘的,我訂房一定訂有浴缸的,因為俺是每天泡澡的人,遇見沒浴缸就不洗,哇哈哈…


休息一下又跑出去逛逛,這也是看戲的地方,北野文藝座。








朝陽館是書店


太陽照到的植木商店


可以玩一整天玩到太陽下山


唔…來去博多屋台覓食…


確堂商店街


生啤冰杯,好過癮!


好吃到對不到焦的豬軟骨頭肉,煮到軟骨都很合作,肉入味好吃,甜甜的味道很讚,肉也很軟爛,再搭上QQ的蒟蒻,很對味。


芥末章魚


這是主食啦,明太子氣死馬鈴薯,香濃又飽足,我的晚餐漂亮完成。


下午看見的電影院開了,相生座亮燈了。

20180607(四)於長野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