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東海北陸】第三天_燒肉.燒肉

今天啟用21天JR PASS


我昨晚洗完澡看見我的臉已經是紅通通,大太陽的威力很強,我已是熟成燒肉。

今天要坐火車坐到翻過去,0603-0623共21天。

先餵飽海豚,在地下街的這家KONPARU是老喫茶店,昭和年間到現在,和服務生要了早餐,咖啡是很濃要加糖奶的。


烤過的吐司夾蛋、火腿、生菜、蕃茄醬,很不起眼但很好吃,有一種吃完去上學會考第一名的感覺。

哪輛火車來,就往哪裏去,俺不愛等車,喜歡隨機,在車上寫著這題OX遊戲,不能連出三個為原則,說寫完會有爽快感和達成感,啊咧!我沒,我只是很口渴,多喝水。

到岐阜了,看見織田信長和可口可樂。

連市內循環巴士都是信長,俺坐車逛市區,經過金神社、美江寺觀音、市民會館…藍厚,我跟阿嬤在大賣場下車,哈哈哈…

去樓上丸善MARUZEN買一本小的數和,好拿,藍厚就迷失在「手塜治虫商店」…

說烏居一定在神社嗎?NO,你看前方屋頂上有一個紅鳥居,神奇。

信長好帥

台灣的捷運有女生化粧,吼…日本的公車也有女生化粧,鏡子很大一個,包很大一個,什麼雞絲都有,還有剪刀剪睫毛,這太危險了吧,鏡子一直照一直照,好啦,睫毛很翹、鼻子很挺、嘴巴紅潤有彈性,我舉牌,滿分十分。

岐阜還可以去長良川看鵜飼

站前這麼熱鬧是在做啥?這兩天是岐阜啤酒祭,我看了一圈,有各種岐阜的啤酒,不過天氣太熱了,俺要涼爽地喝。

這兒又是哪兒?這裏是美濃太田站。

主要市街道有十二星座耶,快來收集,集滿12個送太陽一個。

雙魚座:關係

牡羊座:正義感

水瓶座:才氣

金牛座:調和

摩羯座:向上心

雙子座:機智

射手座:行動力

巨蟹座:順應

天蠍座:理論

獅子座:熱情

天秤座:公平批判

處女座:潔廦

你娘卡好,我在街道兩旁跑來跑去收集了12座,太陽正當中,俺燒焦了。

美濃加賀的人孔蓋

走到木曾川,有人在這兒曬太陽…沿著這河流就是江戶時代的中山道太田宿,當時有69個宿場,也有一般人住的旅籠。


河堤邊的植物,好像蛹。

藍天白雲

嘿,這是法華經塜耶,埋法華經的地方,我應該把寫完的經拿來這裏。

整條都是中山道太田宿,還留了一間米店問屋,給人問路用,也還留有一些老旅館,一些家屋。

喵嗚…是穿越劇嗎?

看見什麼就吃什麼?我只要躲太陽,好,就這間「とびあぶり燒肉店」,先給我BIG啤酒,我要消消暑。

我點了飛驒牛燒肉餐,附生菜。

喔吼吼吼…我需要肉…

海帶湯

一整盤肉,很飽足。

米飯我也需要

燒肉醬、檸檬汁、醬油,我覺得燒肉醬甜甜最好吃。

看我一大口一大口的把米飯扒進肚,坐在個室狼吞虎嚥都沒人看到。

吃飽,有力氣了,路上這種用鋁罐做的燈籠,可以當風車趕蚊子。

這位鋼琴老師穿很美上課耶,我也來坐一個看板,穿海豚裝。

美濃太田向上之門

來到多治見站

日本人假日的車站活動超多,哪都不去,光玩車站就玩不完。

最近上檔的日劇「一半,藍色」就是以這裏為舞台,連餅乾也有賣一半藍色的,真會跟潮流。

日本的河川夏天多有放煙火,土岐川倒數56天。

喵嗚…這太可愛的吉祥物,是什麼啊?是一隻鰻魚耶,說2007年多治見市最高溫達40.9度,為了振奮人心,弄一隻鰻魚來歡樂一下嗎?

舉陶男神,在這個陶都。

信箱上也來一隻

街店的牆 
橫垮土岐川這個陶都大橋,用陶來拚橋頭。

阿嬤下車用牽的,上坡太難。

川裏有孩童在戲水


這是橫跨笠原川的昭和步道橋,過了橋有一條「陶彩小路」,來去探險。

有全家來騎車

有很老的多度神社

民家的花兒


這條停駛的東濃鐵道笠原線改成的自行車道,很多人在走路、跑步、騎車,一直下去4公里可以走到舊笠原車站遺址。

多治見市的人孔蓋

回到名古屋,這屋扭成這樣耶,名古屋モード學園。

名鐵百貨的NANA問侯大家,阿北都從他的胯下自然的走過去。

納屋橋旁有我海豚兄弟

晚上這兒會有夜市喔

名古屋果藍是夜的城市,不過海豚我是日出而遊,日落而息。

俺從名古屋站走到榮站去,經過這個月就要休息的「丸榮百貨」,這是老百貨啊,昭和年間的小百貨起家的,啊…啊…啊…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恁海豚以前屬馬的,很會走,來老闆,再給我酒。

給我手羽先,塩炸。

好好吃的千吉咖哩烏龍麵,我吃到咻咻有聲,那麵好有勁,湯頭好好喝。

天氣熱,喝水多,吃得也多,睡得也多,好像在養豬啊!

20180603(日)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