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東海北陸】第二天_萬步計

早安,名古屋!



一天的開始就是要給他從早餐開始啊!大馬路上就有一家KOMEDAコメダ珈琲店,是名古屋有名的連鎖店,但有真人到桌邊服務,不用去櫃台排隊點餐,你只要坐好好,就幫你送熱熱的溼毛巾。


早上11點之前呢,你只要喝咖啡,他就送你早餐,於是我要了冰咖啡,我想吃小倉吐司。


其實我是點味噌豬排麵包啦,再點冰咖啡,服務員覺得一樣的咖啡錢,就又叫我點ABC三種任一種,於是就C紅豆吧,我的早餐呈現一種爆炸感,這豬排一份三人吃絕對紮實,豬排酥軟好吃。


我住在中區役所旁


來到JR名古屋站,烏龜和你道早安。


名古屋的人們很愛在鐘下約人等人


撿垃圾團在車站前報告注意事項,也要出發了,人手一個綠色垃圾袋。


另一邊的鐘,人也粉多。


車站外高樓林立,話說,我是要去車站換21天JR PASS,但卻迷失在車站的高島屋和台隆手創館和三省堂書店裏。


來個徒步旅行吧!椿神社…


太陽粉大,天氣粉好。


水野神社的鳥居光影


美麗色彩的葉子


花很大又肥


走到大門區了


繡球花也開了


我的第一輪腳力挑戰,先在中村區役所這站嗯嗯一下,順便寫一下在三省堂買的數獨,嗯嗯也要看風水,要選人少的地鐵站,不藍你外面就會排很多人等著你。

中村區役所的月台是音樂繪畫…


轉搭名城線在名城公園下車,去公園散步吧,這是跳舞的少女,屁股好翹。


這樹好像冰淇淋


白色繡球花


花好正


這也很正


這花很特別。我很喜歡逛公園,一來綠意盎然,二來逛公園無料,三來可以看日本人的家庭休閒生活,四來看花花草草,無敵。


烏鴉喝水的故事聽過嗎?


公園小徑


公園旁就看得見名古屋城,德川家康建的,遠望!


這裏的鳥鴉也很會休息


這葉是油性的


吼!這城牆又高又陡,敵人看見就腳軟。


天守閣,小孩正在拍推倒天守閣。目前維修中,不能進去,遠觀即可,和大阪城、熊本城並稱日本三大名城。


先玄關參觀要脫鞋,沒襪的會發拖鞋,赤腳走路很滑,我都用滑的,哈…看拉門的精緻繪畫,畫的虎豹還蠻卡通的,看他們的眼。


拉門當畫版


水啦


城邊高地,風吹徐徐,涼快悠哉。


在名古屋城上對望的「鯱」,金色魚頭虎,是名古屋的標誌,右邊這隻是雄的。


猛將加藤清正力大威猛,搬運城堡的巨石,這是一種神力嗎?


名古屋能樂館,下午的能樂表演進行中。


縣廳好古典啊!


搭名港線來到名古屋港


不小心就鑽進水族館,看這逆戟鯨好大。


海豚們


鯨魚的側邊那兩塊鮨,可以游動來去自如,是因為裏頭有五趾耶。


鯨魚的尾椎是V字骨,啊這樣比較不會骨質疏鬆嗎?


坐著看海豚玩水,有一隻很有趣,會沈到最下面吐泡泡,再爬起來把泡泡都吃掉,而且樂此不疲。


白鯨起身速度太快,拍不清楚,他們的叫聲很大啊!


海底世界很悠哉啊


魚兒很快活


工作人員除了餵食,還要整理環境。


綠蠵龜


鱉咬住木頭不放


企鵝在岸上的不動就是不動,水裏的游得可快呢,一直和同伴在比賽,好開心。


上橋囉


夕陽下的橋


俺紮紮實實地走了多少步,肯定超過萬步,最後用晚餐來結束,在住處旁的「だんまや水產」海鮮居酒屋來一杯吧!


山藥好好吃,好脆,好涼!


今日新鮮魚,我點了真鯛、鮭、鰤,鯛彈Q,鮭肥美,鰤軟嫩,喵嗚…好好吃。


這很有趣的起司湯圓燒,放了洋蔥、火腿、起司下去焗烤,很洋味兒。

再給我一杯生啤和炸軟骨好嗎?


吃飽喝足,打道回府,俺桌上多了一瓶天然水,是貼上環保磁鐵,不換床單換來的,只要入住一天以上的客人,都可以要求不用換洗。

俺早上買的數獨,我已經快把抽獎題寫完了,俺真是一種光速。

終結以上,俺走了很多路,曬了很多太陽,喝了很多水,看了很多風光,寫了很多數獨。

20180602(六)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