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東海北陸】第一天_往名古屋移動


今年是2018年,我的六月之旅很不一樣,一樣的是我一個人旅行,但不一樣的是帶著很多朋友的祝福,這個旅行是我用心經書寫換取的旅費,沿路的花草樹木、人來人往、文化趣聞、歷史遺跡…俺將做一個隨意在地記錄,用照片,用文字,將旅行的一切呈現。


26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個包,一個人,加上許多朋友的祝福,我於板橋啟程了。

今天天氣轉涼,早上我把圖書館的書還完,有一種還債的感結,又把垃圾綁好要丟(但忘了拿下去,尼爾,就是你了!),包中配備最簡單,除了2組衣物,抓了一本全日本鐵路書和宋詞就出來了,行李最簡便冠軍,這應該有符合斷捨離,柯。

台北車站停留午餐,去了2樓小南門點心世界回憶一下兒時味道,小菜烤麩甜辣好吃,酸辣湯都不用費力咬,全是一吸就進肚的食材,蛋花、鴨血、豆腐腦、粉絲,再來一盤10個鍋貼,大到我吃不完,只吃了8只。

拿著尼爾辦他們學校長庚大學學生機捷團體票的贈品「機捷一日票」開始我的第一次機捷相見歡,原來尼爾每天要走這麼長的步道去上學喔,一種修行的基本,如果晚起就在裏頭慢跑,車站可以掛行李到機場,感覺去上學也是要出國的FU,那書包可以掛到學校嗎?有直達車耶,那當然是坐直達車快,最後一站桃機第二航站。

上了車,有網路耶,來和世界連線一下,車上還有機場航班訊息,喔…要來睡一下機捷啊,老人午覺時間,很快速度,從台北車站到二航站差不多只要40分,如果住機捷線上的人這樣到機場算方便,我們板橋人坐大有巴士就好了,有大行李的話叫個小黃就走了,應該不會來搭機捷,柯柯…託尼爾捷機一日卡的服,俺完成了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機捷行。

到了機場,俺自助報到6秒鐘,入關,閒晃,晃到寫字區要筆寫個「喜」,晃到圖書館區,挺美,中日英文書都有,晃到咖啡廳,佔領了大原木長桌,坐著喝個拿鐵,看看飛機,看看前方的水耕蔬菜,看看人,唸宋詞,等登機。

飛機晚到,我坐在登機室廁所前當守門人,一邊讀宋詞,上飛機坐定,開始入定,我們這機艙一整個安靜,太棒了,吃飯時,一個資深空姐用台語問我要不要喝鳥龍茶,我說好,他用很帥氣的三七步姿勢幫我倒茶。

下飛機入關速度極快,海關人員看見我寫停留26天,再問我確定一次,我說是,他極為驚訝,他問「一個人?」我說是,他說「太厲害了!」要我給他看回程機票,唔!是怕我不回家嗎?看見後,他安心,作了註記。

從名古屋中部機場要搭名鐵進名古屋,沿路人很多啊,是週五晚上的關係嗎?到了名古屋再換地下鐵至「榮」,夜晚的名古屋很亮晶晶呢,找到我的住宿APA HOTEL名古屋榮,報到是用機器繳款,很有趣。

雖然晚,但肚子餓,去超商覓食一下,找了起司條、泡麵、啤酒暫時安頓一下,吃飽飽,就來睡好好吧!

20180601(五)於名古屋

好好吃的烤麩 


我在照相,服務生問我用相機照比較好看對吧?我給他看,他說真的,他們用手機照再列印臨時菜單,效果不好。

喵的大鍋貼,好滋味。

機捷一日票

搭快車

像不像機場?

等搭機捷的人們

喵嗚…車上可以上網柳…

機捷內部 

等飛機來接我,小籠湯包候機室。

機場圖書館

每次旅行都要揮個字,這次揮「喜」,喜悅、喜樂、喜出望外。

飛機上,靠窗女士去尿尿,我照了張日落。

嘿…進名古屋的名鐵的特快速列車,要打坐位票,俺懶得打,上車拍一張照。

俺的車來啦!
 
我覺得紅車很美 

進入名古屋的夜,電視塔。

摩天輪

驚安的殿堂,有多驚?

名古屋和比利時布魯塞爾是友好城市

我的床

我的浴缸

我的書桌

我的防煙袋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