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東海北陸】第二十天_雨完全沒有要停的意思

雨下好大,還好本人有備糧,把昨晚買的泡芙還有煎茶吃掉,聽著外面的雨聲,完全不想動,這麼大的雨,還沒走到車站就溼身了。

於是,開始做勞作,柯柯…今天做的是「在松竹梅間的貓」,金和銀,美麗。
再吃昨晚買的零食,把巧克力吃掉,這種巧克力是我在新幹線上看見前座的上班族吃的,一顆接一顆,看起來很好吃,我共買了三次,有橘色版和咖啡色版,橘色版的甜味剛剛好。
雨好像小一點了,趕緊出門,走到海邊,看見金色夜叉,這是明治時代尾崎紅葉的未完成作品,青梅竹馬貫一和阿宮從小一起長大,阿宮父母也允諾以後可以互結連理,但阿宮見到有錢人就變了,嫁給了有錢人。

貫一受到重大打擊,沈淪為金色夜叉,變成金錢的奴隸,一心想要變有錢,阿宮孩子死了,接著又不孕,也受不了有錢人家的規矩,偶爾與貫一碰到,發現自己愛的還是貫一。


但貫一心早已死,直到有天在路上救起一對殉情的男女,才發現人世間是有真愛,才回頭再接受阿宮。


熱海因這故事而有名聲,電視劇、電影、音樂劇也常演出這個故事。

路邊的樹都洗過澡了


經過山洞,在裏頭唱歌,山洞最適合唱歌,有回音,像音樂廳。
我又搭上的金目鯛車,今天來說金目鯛的故事,伊豆以前的人民吃金目鯛是很平常的事,那時金目鯛價格很便宜,可以說是天天吃得到,這種可愛的大眼深海魚,身上會發出銀色的光芒,閃閃地很美麗。
金目鯛就是伊豆,伊豆的金目鯛是金目鯛奧林匹克的金牌,變成高級魚也是最近的事。
做為被平民喜愛的魚開始,從30年前開始稻取的溫泉旅館把他拿來當溫泉料理「金目鯛燉煮」也大受歡迎。
金魚椅,隔壁的阿北睡得很沈。
在伊東下車,看見七福神。
遇見一組7人的外國家庭,全部都是一人一包走天涯。
雨中的溫泉鄉
我餓了
看見有黑輪就去拿,我拿了蒟蒻、牛腸、蛋、蘿蔔、丸子,老闆說灑一點海苔,再加味噌,再來一點黃芥末。

嗚呼,好好吃,外面下著雨,完全和我無關。

再來一杯灸燒金目鯛丼,剛剛講太多金目鯛的故事,一定要吃他一下。
我喜歡他們的手寫菜單,好有人味,看左上角,還有「外星人的乾物」,還付打火機,我猜吃某種魚乾,要烤熱吃。
伊豆鮮魚店「まるたか」,很好吃。
吃飽隨意晃晃,這是馬的溫泉。
毘沙門天
你可以集七福神印章
大黑天
溫泉的水質測試泉


惠比壽
地上也有惠比壽
布袋
地上的布袋
弁財天
地上的弁財天
哈哈,你站在這個腳印位子就可以照到溫泉街景。
伊東的人孔蓋






老的電影看板
紅孔雀
伊豆的舞孃,1954年美空雲雀主演,松竹映畫,黑白片。
連亂世佳人都有
有海豚的餐廳
幸來橋,幸福來臨的橋。
老廣告看板


溫泉街


壽老人


整個山城煙霧彌漫,煙雨濛濛。


回到熱海,吃下午茶,來一份蕨餅わらびもち
,加上黃豆粉和黑餅,好甜好好吃。
再來一杯杯子很美的熱咖啡,坐在間瀨CAFE二樓這兒可以看熱海站進出的乘客刷卡進出。
回家泡澡靜修,先做勞作「手鞠」。
再讀宋詞,寫了六大頁2640字的功課,筆記本是百元商店買的,把一枝才買的1mm的擦擦筆都寫到沒水了,好乖。
我的晚餐,小蕃茄大集合,來自長野、靜岡、愛知。

雨下一整天,完全沒有要停,在外頭走,不如在家享受,讀了很多書,做了很多勞作,寫了很多數和,這是我雨中的一天。


20180620(三)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