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東海北陸】第二十一天_山中的深夜食堂

登…我一早就來到了三島,到處走走,走到了樂壽園。 

下過雨的樂壽園,真的是樂園。 
蜘蛛網也結水珠
大自然的裝飾
樂壽園是1700萬年前-15000年前富士山的火山溶岩地形,這裏像一個原始小森林。 


大如臉的花 






 
三島的人孔蓋是三島櫻 
正在吃魚卻心事重重的貓 
嘿嘿…我餓了,在三島站外的「魚がし鮨」吃午餐。 
等午餐不無聊,可以富士山筷架。 
搶到11點到12點間限量的「駿河握壽司組」,都是駿河灣的新鮮魚喔,每個都好大好飽足。 
三島的代表物是一組男女娃娃 
三島站 
伊豆箱根鐵道三島站,從這裏開始要自己去機器打票,沒有刷票卡這件事。 
三島市民文化會館 
長菇的樹 
又…要坐HAPPY PARTY TRAIN去三島田町。 
  
三島田町下車 
可以去三嶋大社玩 

花娃娃 
隨便走走,三嶋大社就到了,三島的名字就是從三嶋神社而來。 

石橋 


蘭溪燈籠 

廣島神社 

 
往正殿去 
繪馬區 

這是神馬殿 

畫得真好 

神住的地方屋頂會有大叉叉 
供奉著三嶋大明神,受到人民敬仰,每年的祭典很多,日本人的祭典多到一種無以復加的境界,好忙。 
源賴朝因拜了三嶋大明社而打了勝仗 
老樹金木犀需要扶 
腰帶石 
這是表演節目給神看的 


出了神社,這樓好古樸。 
動態機器娃娃,小孩打水,奶奶睡覺。 
好啦!我要去修善寺啦! 
美少女都在修善寺站集合 

搭公車去修善寺溫泉220圓 
日枝神社 
渡月橋 
龍溪橋,這裏的紅橋一座座,每座都有功能柳,要婚姻、幸福、姻緣……你就來每座走一次,就可以了,噗…日本人也太會說故事了。 
昨天下了雨,溪裏的水很猛。 
修善寺,也叫修禪寺。 
很多人在泡「獨鈷的湯」 
俺也來泡泡「河原湯」,啊…舒服啊…我可以一直坐在這裏,風吹來好舒服,泡腳也好舒服。 


竹林 

迴廊展著當地高中生的畫
都很會畫 

坐下來吃一個豆腐冰淇淋,真好吃,豆腐的香味十足。 

好啦!我要去找弘一法師了。 
弘一法師李叔同也愛來的地方,很多文人雅士喜歡來這兒寫生寫文。 


龍涎 
夏荷 

這尊羅漢很自在 
觀自在我喜歡 
咩咩幫咩咩照相 
弘一法師 
我也幫咩咩拍 
寶物館 
好啦!今天走透透了,來去找我的住處。 
我很少住溫泉旅館住,這次住在修善寺溫泉區「瀧亭飯店」,進了房間要用鎖匙開電源,這是啟動開關。 
 
小叮噹和大雄躲藏的棉被櫃 
哇…這我們全家睡剛剛好柳,12人房。 
爽!我可以在這兒玩到爽! 
床早就有人舖好了 
還有賞景區 
來吃下午茶,早上在熱海買的櫻餅和地瓜饅頭,太好吃啦! 
我房間看出去的風光,泡完澡,唸了宋詞,還在房間翻了跟頭。 
山區覓食,找到一間深夜食堂,生啤好嗎? 
小菜是要費用的喔,很好吃的蛤肉和枝豆。 
坐枱吧,在日本吃東西,如果單獨的客人通常自己會去坐吧台,把桌子讓給成群的人,居酒屋的調酒用的酒是很大罐的業務用威士忌。 
熱騰騰的炸章魚,炸的東西就是要現吃,好好吃啊!都要流淚了。 
再來一個起司炸火腿,很復古的味道。 


老闆,我還要醬酒拉麵,居酒屋的拉麵好好吃,麵是粗麵有嚼勁,湯頭清香不油膩,在這溫泉區裏的夜晚能有一碗溫暖的拉麵,心都暖了。 
吃完天都黑了 
在山中看見亮燈,你就拉開門,溫暖就在裏頭, 「いきぶし」歡迎你!
美麗的山夜

20180621(四)於修善寺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