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東海北陸】第十九天_熱海很熱?

要離開豐橋,吃個早餐再走,飯店有喜瑞爾耶,我最喜歡吃這個加牛奶,好好吃!



還有特別的湯,夏天要喝的咖哩湯,馬鈴薯和紅蘿蔔、芹菜切細丁,煮得很爛,入口即化,除了磨菇要咬一下,非常好入口。
昨天因地震停駛的新幹線復駛了,一路給他睡到熱海去,人好多啊,果然是度假聖地。
前方有平和通商店街
車站有商店LUSCA,滿滿都是人,買禮物的,等火車的。
熱海輕便鐵道7機關車
風和日麗的艷陽天,熱海真的很熱。
仲見世商店街
大正14年(1925年)的熱海站開業,我好愛看這種老照片。

熱海娃娃
熱海的煙火四季都有喔!
來宮神社7月也有山車祭

街道上好有味道的溫泉旅館龍宮閣
又來到平和通,我習慣要居住一地時,會走去看看認識環境。
富士山和金色夜叉的看板
福福的湯是手湯,腳不要伸進去。
冒煙的包子
時尚的咖啡廳,一整個很花。
來啊,我回來吃飯了。

來「伊豆太郎」吃煮金目鯛定食,很豐盛!

用醬油和砂糖煮的金目鯛,肉質鮮美有彈性,甜甜的很下飯,伊東港來的魚。

生魚片有三種

鮪魚角煮和泡菜,都好好吃。
來去坐伊東線,站台來了一台紅色列色,好美。
金目鯛是站車喔 
伊豆急行2100系 
這是往伊豆的觀光車,一面可以看風景,阿怡阿叔帶著便當來吃,很開心。

駛向金目鯛
嘿嘿…這是相模灘。
車子來到山上
我在山上的站「伊豆多賀站」下了車




山上植物很多啊!山上全是陡坡,這裏的居民要這樣上班上學嗎?腳力要很健。
走到位於相模灘的長濱海灘,這到了夏季會人滿為患。
老人在草地打著搥球,天這麼熱,他們很有興緻。
伊豆有很多島嶼,你認得幾個,我一個都不認識,欣賞就好。

唷!比基尼已經上場了。
壽壽丸
往山上走去,街角的紫陽花開得好猛!
大羽毛,是大天使在身邊。
江戶城的城石,從上多賀的山中切出來,一塊落在灘邊,要千人才能拉得動,於是留在這兒的一塊「千人石」。

上賀多川
這種花好像指甲
真夭壽,我爬上來了。
氣喘吁吁時發現這種果
真正的樹屋
你娘卡好的腳力站
火車來了,這是伊東線。
來啦,快樂的海浪伊東。
要有好精神,來伊東泡溫泉,其實在熱海伊豆處處都可泡溫泉,都是溫泉鄉。
伊東站




老人與海
伊東港


岩石上的貝
掃垃圾,整理海灘的車。


很可愛的白黃牽牛小花
在伊豆坐公車是必要的,很多地方沒有火車到。
俺很熱,看見站外的BECK'S COFFEE,進去歇腳,點一杯冰抺茶拿鐵,打一篇「旅行的趣味」,休息完畢,啟程。


【旅行的趣味】
旅行的趣味在未知。哈…一句話講完,這叫破題法,以下就是吠話了。

旅行很有趣的,因為每分每秒都不知道會出現什麼,你無法預演,你無法彩排,你無法計畫,你無法預期,也就是這樣,旅行才有趣味。

每天天氣不同,每個地方環境不同,每到的地方特色不同,你無法用你的自我意識的腦袋去安排所有行程,所以我才說旅行不用排,你在排的時候,不知那天會不會下雨吧?不知那天會不會曬到死?不知那天會不會地震,新幹線停駛?不知那天會不會罷工,公車全停擺?不知那天會不會遇見讓你很有興趣的事,時間整個靜止?不知那天會不會吃到好吃到令人掉眼淚的食物,在巷口的轉角?

也就是這樣,你不能去安排,安排只是在排自己心裏的不安,你並沒有帶著最寛大且自由的心去接受並包容旅行的一切,你去計畫的也只是按別人的腳步選自己的路而已,都是影子,非自己,所以一個人的旅行要帶的行李非常少,就是一顆開放的心,能接受所有的心,如此而已。

朋友說,你旅行都不準備,我說沒有準備,我每天在家怎麼過,我旅行就怎麼過,我旅行不是出來度假,我只是換個地方生活,看看不同的世界,如此而已,我平常吃的東西,我旅行也吃,旅行出現特別的食物,我也照吃,因為我不挑食,旅行出現的場景,我都玩,不管去過沒去過,都很有趣,有趣在你有一顆願意覺察各種人事物的心,而不是在那個景點有沒有名,有沒有人去,基本上,我旅行的路上很多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我很喜歡,我可以停下來拍花花草草,我可以看各種建築,我可以欣賞夕陽之美,我喜歡一個人走在自己很享受的路上。

今天是旅行的第十九天,心情還是和出發的第一天一樣,生命充滿了新鮮和好奇,朋友問我會不會疲倦,我說不會,我在家生活也不疲倦,我旅行也不疲倦,因為我都剛剛好,我從不超過,我玩得適當就停,就休息,充滿了精神再出發,每天都一樣,每天都開心。

會疲倦是因為沒有量力而為,是貪心、貪玩、貪看、貪買,於是體力便透支了,心便往外失去了,耗盡了,旅行的路上,我玩、我走、我吃、我喝、我寫、我畫、我睡……一樣的時間睡覺,一樣的時間起床,起床把遊記寫完就上路,就和我在台灣的生活一樣,除了沒上課而已,到哪兒都一樣,是我生活的態度,也就這樣,心很安定,不受外境指使,可以在任何地方心靈皆安定。

路上遇到的熱心人,我接受他們的好意,也把他們的好意再傳出去,這就是善能量的流動,你會運用善能量,你的身心都會非常舒適,學著做能量的流動,從你這兒開始發出去,從別人那兒也接收進來,於是這樣來來去去,能量才會熱烈活絡,不要活成一塊石頭,不願接受別人的善意,也發不出自己的善意,人就會僵化,到哪兒都碰撞,觸角伸出來與這個世界招手,世界才會接納你。

善能量強的人到哪兒都順利開心,因為整個宇宙都在照應他,他感受得到,也能體會並好好利用,於是旅行的能量就很強大,路上的世界就很美好,回到家,也是一樣,人生也是旅行,又是另一種行程,能一個人好好自在的旅行的人,肯定也能好好生活,因為都是一樣的,心安定自在,在哪皆宜。

201806191505於伊東站的BECK’S咖啡廳納涼
伊東線的站牌都很復古好看
回程的美景


在來宮站下,來宮是熱海過來的一站,離熱海其實很近,從這兒慢慢晃就可以走回去。








路上有書的巴士,車上滿滿的書,這車子是要去哪裏?書是給誰看的?
熱海御用邸跡,明治天皇的兒子,大正天皇的熱海避寒居住,現在是熱海市役所。



清水町商店街
常盤木羊羹店


水的湯可以蒸饅頭也可以溫酒
清左衛門的湯,這是傳說農民清左衛門的水壺
掉進洞裏燒掉,發出的聲音還有煙。

你隨處走走,看看可不可以把「熱海七湯」都找到。

熱海港


熱海的人力車開始在明治14年(1881年)
好像來到夏威夷
看海的日子




第一回的熱海煙火在昭和27年(1952年)




世界和平圖,有各國的娃娃。




港邊的綠地


晚上竹燈會亮,這是射手座。


小鳥散步
金色夜叉在熱海港看煙火
受封文化勳章的藝術家澤田政廣也有一個記念美術館,這是妖精瑜伽嗎?

伊豆山神社
又來了一隻大天使
嘿…我到了我熱海的家,Private Hot Spring Condominum Hotel Grandview Atami。 
這麼高,旅行前他們有來信說樓上展望溫泉在整修,我可以選擇願不願意來住,我說住啊!基本上我住哪都可以,沒展望,也有別的溫泉,只要房間有浴缸就好了,俺很好辦。

因為他們有設施在施工,所以每天可少500日圓,嘿,很好啊!

我的塌塌米房,好大啊,可以開趴。
還有廚房
乾溼分離
行李放好,再去亂晃。
車站頂樓有啤酒趴
和服上街


這小七車好酷
我的晚餐

20180619(二)於熱海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