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東海北陸】第十六天_歷史小鎮和繁榮城市

喲…我第三天在歧阜丸善買的數和,已經寫到第81題了,平均一天寫4到5題,哈哈…數和真是旅行良伴啊,等車、睡前…想寫時就寫,很方便。


離開富士,坐新幹線往豐橋前進。
豐橋很熱鬧啊,很現代啊!古代稱此區為「穗國」,大化革新時與三河國合併,鎌倉時代叫「今橋」,戰國後稱「吉田」,直至明治時期叫「豐橋」,是東三河地區的中心城市,三河港是汽車進出口基地,進口數量第一。
這裏也是手筒花火的發祥地
從樓上看鐵路
蝴蝶蘭好美
豐橋又被稱為花的城市
這兩天有展覽,還有免費接駁車。
車站外的銅像們
植物們




薰衣草們,旁邊的情侶在摸摸和打啵,很忘我。
豐橋站
路面電車好美
車身廣告
夏日納涼啤酒電車
豐橋也是530運動的發祥地,什麼是530運動?1965年開始,登山協會會長夏目夏太郎呼籲登山者「把垃圾帶回家」,不留山林,不但環境美麗,而且全民參與。
環境真的很美麗
環境美麗,肚子也要美麗,來吃午餐。
嘿嘿…我在「とん膳」叫了牛舌和田樂味噌燒麥飯定食。
牛舌好牛
田樂燒上是甜甜味噌加一點點芥末,很餓,扒飯扒很快,明明早上吃了布丁、草福、香蕉麵包和起司條,旅行真的很餓,哈。
坐飯田線去探線,在車上看見這中部有一個神秘地區,只能用中部的TOICA,好奇特,我用JR PASS就沒差,JR線通通可以坐。
在「新城」下車,花蓮有新城,愛知也有新城,一到車站就看見「長篠戰圖」,哇…這裏是戰國時期長篠合戰當時的三河國長篠城耶,我怎麼都探險到歷史上的那一天。
車站外一顆大樹直挺挺
可愛的新城站
新城的人孔蓋
淨土宗大善寺
新城市役所好現代
市役所旁是健康之道,走走走,去散步,看見竹林。
開運妙見堂
旁邊就是春天開滿櫻花的櫻淵公園
這豐沛的水是豐川




走在這兒好涼快
夏日還可遊船




回程,看見一隻翅膀受了傷的白蝴蝶,走路跌跌撞撞飛不太起來。

步道有老爺爺溜著一隻柴犬,日本人很安靜,連狗也很安靜,我在日本這麼多天,看到溜狗的,看門口的,都沒在叫的,連狗也很安靜。

市役所地是有教館的遺址,以前是新城藩的藩校。
唔…鐵道那邊是什麼?
鐵道看見車站
是富永神社,每年的夏天的祇園祭都在這兒舉行,10月的例年大祭也在這兒登場,會有能樂、花車、小竹舞、手筒煙火…等活動在這兒盛大舉行。
經過一間名符其實的草屋
新城月台
野田城外都是田




回到豐橋


就是一整個摩登現代


報到啦,豐橋住的是COMFORT HOTEL,乾淨舒適,明亮寛敞。
最棒的是書桌夠我用
廁所亮晶晶

去街上閒晃,廣小路上一群人在抓寶,大家都沒閒著,跑到精文堂書店迷失在裏頭,覺得我住在這兒就好了。

豐橋是毛筆的產地,有好毛筆,這兩天精文堂書店還會有大師來到書店做毛筆,可以去看。
嗚呼…來咖啡廳坐坐,這夭壽好吃的抺茶起司蛋糕,完全抓住我的心,一邊聽著古典音樂,一邊看著我的鐵路進攻路線。
枱燈也好典雅
頭頂掛著很多美美的咖啡杯
哇…我的鳥湯匙,很可愛啊,那鳥還銜著一尾魚呢,我點的是哥斯大黎加蜜處理的豆豆,中焙帶巧克力味,好好喝。


鈴木咖啡店,你一定要來!








連看板都好好看
一樓店門口

又在街上亂亂蛇,一整個就是城市探險隊隊長來著,過5點的小吃店全都生意好得不得了,燒烤店冒著煙,店家門前招呼客人的,發傳單的,城市的入夜很熱鬧啊!
蛇去吃晚餐,我吃了「そじ坊」的鰻魚麥飯和冷蕎麥定食。
沾著醬汁的麵好好吃,用力吸咻咻咻都沒人罵你吃飯像隻豬,好過癮。
鰻魚加上山椒粉整個出味,太好吃啦!
日本的白天很長,早上4點半就天亮,晚上8點天還這麼亮。


8點夕陽才西下
慶祝白天很長,回家做勞作,千波鳥,在海上的鳥,這是海鳥吧!

20180616(六)於豐橋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