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220625 彈起我的老鋼琴

早安散步,美好星期六,今日前往青田街。





來到青田七六,生日花的最右上就是我的花,每次都要再來看一次。





水瓶子導覽,青田七六早上10點到11點都有免費導覽。

青田街溫州街一帶以前叫昭和町,是最大規模的集合式和洋住宅,住著在台教書或是研究農業的日本教授們。


拿甘庶的是足立仁教授,也是最早青田七六的自蓋居住者。
這些教授們在當時都是極高薪,如同現在竹科的人們一樣。

陽光屋的柱子是保留原來的,摸一下。
後院的蓮霧樹
以前後院有個極大的游泳池,是足立仁教授為他氣喘的兒子蓋的,游完泳,把泡在池裏的西瓜,冰涼涼的吃了,快哉。
晴空萬里


洋和折衷建築,有西洋凸窗和日式平窗。

外進來坐坐,客廳裏聽故事,聽也是老屋主人馬廷英的故事。馬廷英的兒子馬國光也就是亮軒老師,再來的馬世芳是亮軒的兒子,馬世芳的廣播我都有聽,超好聽。
各位,你們一定要來吃青田七六的晚餐,超好吃的。

20211011 五湖四海皆兄弟


穿襪子走木地板很舒服
足立仁的兒子回台懷念他的兒時時光報導

嘿…我的鋼琴,你好啊,好想念你,從5歲陪著我長大的琴,我讓他安養在這老屋中。
菜單好多
氣窗
雙軌拉門,天冷風雨時外面會再加上木板門。



我好喜歡這種十字霧面窗



青田七六是老屋中的典範,色調一致,感覺舒服。

馬世芳的音樂收集







榻榻米也是有學問的,怎麼放,怎麼走,都是有動線的,橫豎紋要符合腳步方向,否則榻榻米會走壞掉,也走不順。

喝茶要怎麼喝?茶碗花紋要向哪邊?喝茶的位置照輩分坐,花紋先給長輩們,再慢慢轉給大家看,最後是小輩,再回到自己。

喝茶快快喝不出聲,最後再留一小口,出一點聲音告知主人我喝完子,頭身彎下點,看一看碗背的出處,主人給你喝的茶碗有多珍貴。
彈起我的老鋼琴,聽聽音樂,多開心。


在老屋彈起我小時候的老鋼琴,好開心…
#####################
2011年11月,青田七六成立時寫的:
五歲那年,我有了一台新鋼琴,媽媽說:「從今天開始,這台鋼琴就是你的了,希望你好好愛惜!」五歲的小不點,怎麼會知道什麼叫愛惜?
沒有鋼琴之前,彈的是風琴,我們全家四隻小鬼可以全部坐在風琴上嬉鬧,這是我們還沒進化前的行為,後來知道風琴是拿來彈的,不是用來坐的。
有了鋼琴,我的人生從此不一樣,回憶起我的生活,大部份時間是在黑白鍵盤前面度過的,就算外頭的朋友在街頭玩得興高采烈,我仍舊是在琴鍵前度過每一段成長歲月。
我一路順利的唸了音樂,從國中、高中、大學,音樂的路上很認真也很豐足,上天豪氣地賦予我這項天份,我也相當回饋地玩得不亦樂乎。二十歲那年,我開始有了第一個學生,從此在鋼琴教學的路上,我從沒寂寞過,二十四年走來,一向如此。
好友水董說他青田街的老屋預計要籌畫成人文藝術咖啡屋,我靈機一動,深深覺得老房子應該要有一台老鋼琴才會相得益彰,於是陪伴我三十九年的YAMAHA老鋼琴有了他晚年的居所,在那裏,他將會吟唱出充滿歲月的歌調,隨著時光陪伴來往的人們。
如果你有空,不妨走一趟「青田七六」,去探望一下我的老鋼琴,如果正巧我也在場,我將為你演奏幾首「時光的歌」,夏日中,老樹.老屋.老琴.老豚,全部加起來的年紀,的確很可觀。
來去喝咖啡,幸田咖啡。



伊曼紐爾
庫克,都是老闆娘親手做。
肉桂捲,吃完散步去上課,學生也想倒戈,也想給我教,喵的…我只是個代課。
回到家,有彩虹。
晚上大家開會吃壽司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