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我很喜歡的生活模式

我現在出門上鋼琴課,都只帶一本書,連包都不背了。

下課後去廣州街夜市吃最大盤最酥脆最好吃的蚵仔煎,再吃意猶味盡的博士臭豆腐,一邊聽著「喊玲瓏」在講寫符燒開水的現場實況。

買一杯仙草喝到公車站,上車一手拿書讀,一手拿空杯,看書坐回到家。

這是我很喜歡的生活模式,簡單、自由、紮實、美好


我回想我在學校教書的那七年,我出的功課很少,因為我不想改,哈哈哈…

當導師時,我只出一定要做的書寫作業,也就是什麼甲乙習作,我出更多的是生活習作,找阿公阿嬤學一首他們時代的歌,一個學期學會一種新的音樂型態並呈現之,學會聽音樂,學會閱讀,學會發展自己的思考,學會體諒別人,學會在班級小團體中發揮自己的功能。

我對分數這件事無感,我覺得會「生活」的孩子才是上天所眷顧的孩子,學會生活,才是真諦,而非分數。


昨上書法課,我一進教室就看見一個小女孩趴在桌上看同學寫字,很好奇的樣子。

接著就是我和他喇滴賽的時間…他問我黑長筒裏是什麼?我叫他猜,可以猜三次。
小:「筆」
飛:「噗…對,筆沒這麼大枝。」
小沒耐心說不猜了,拿走黑長筒說要打開看,他打不開,那有機關的,我幫他打開時說:「注意看囉…會有一隻兔子跑出來…」結果倒出來是一捲宣紙。

小:「你騙人!」
飛:「騙人要受什麼處罰!」
小:「下地獄!」
飛:「地獄,你怎麼知道有地獄,你又沒去過!」
小:「我看電影的!」
飛:「那是騙人的,沒有地獄,只有天堂!」
小:「我阿祖在天堂!」
飛:「你要不要寫信給阿祖,問他在天堂好不好!」

小:「你是女生還是男生?」
飛:「你猜,可以猜三次。」
小:「女生。」
飛:「不…對…」
小:「男生。」
飛:「不…對…」
小:「………???」
飛:「我是神仙。」隔壁桌在看書的兩個小學生一直分心在看我到底是要胡扯到多遠。

媽媽走過來要帶他趕往下一個活動會場,他拿了我的筆沾了墨汁說他要寫字,寫了以下這些他會的少少字,很可愛的孩子,很好奇,很有行動力。

我真的是無所不喇,大小通喇,我覺得我沒去當詐騙集團實在太可惜了,我真的靠嘴就能吃飯的,噗…


我這一生想得最透徹的問題就是:下一餐要吃什麼?

2018年11月,我開始畫畫了。

畫什麼,就亂畫,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完全自由。

把很多事排開就是要加更多喜歡的事進來,人生,一直刪刪減減,一直拚拚湊湊,其實還挺有趣的。

沒有留言:

藍色三角

昨天聽占星的播客,看了一下自己的星盤,我以前都沒認真看柳,竟藍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