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快樂

快樂的人在哪裏都快樂,因為快樂在他內心裏,不快樂的人在哪裏都不快樂,因為不快樂也是他的心。

快樂的人走到哪兒,快樂跟著他。
不快樂的人走到哪兒,也不見快樂。

快樂不是找來的,也不是求來的,更不是買來的,快樂其實在內心裏。

許多人為自己設了境,於是命運就在他的意念裏演著,你設了痛苦的境,你痛苦,你設了埋怨的境,你無法不埋怨,你設了比較的境,不斷地和人比不停,你設了懦弱的境,腳步都難跨出。

就這樣,每個人的意念不同,設出的境不同,命運也就不同,所以意念相當重要,他會讓你進入苦痛,也能讓你快樂超然,完全看你設出什麼境,你要怎麼進行。

我的境是,學習不斷前進,生命快樂宏觀,什麼事都過,什麼事都做,什麼事都享受其中。

雖然在旅行,我一樣很自律,也規律生活,日出而遊,日落而息。

我的自律都是平常有的,我做事都是剛剛好,不貪心,看過就好,不眷戀,玩過開心,不拖拉。

用每個「在當下」的心編織你的旅途,很美好,不會累,也不會苦,因為你的人生和旅行一樣啊,並沒有不一樣,你的生活是如何,旅行一樣也是如何。

人們太不容易在當下,其實你學會在當下的話,在哪都一樣,是心,是感受。

【等】

等小孩長大,等錢賺夠了,等退休,等工作穩定,等事業有成,等……

等什麼?要做的事現在做,你回問那些已經活到七八十歲的人做了嗎?他們依舊還在等。

因為等是他們的習慣,是他們的境,他們活著就是一直等,永遠做不了。

同樣說一句話,有人就是懂得你的心意,有人不但不懂,還生了很多自己想出來的事。

人要有共感,朋友之間所以會感情好,就是因為彼此了解,有的則相反,永遠當不了朋友,因為別人說什麼你都聽不懂,聴不懂就算了,還生事。

所以,人們要學會了解別人的心,才會知道別人說的話的真正意思,當藍說謊的人,還有官方說法的,還有演戲的人不包括在此。

知人心,了解別人的心意很重要啊!是你生存的條件之一啊!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