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世界很寛,腳步很小

★人為什麼要到世上?不是賺錢、不是成家立業、不是功成名就、不是萬古流芳…

人來到世上是為了學習快樂,如何讓自己快樂,但是學校都沒教,學校都教痛苦的事,社會也是,家庭也是…

所以,要自己教自己啊,你都照著別人給你的你就痛苦,你都知道自己要過什麼人生的人才會快樂。

朋友問:「為什麼我痛苦,你快樂!」啊咧…就是因為你從小就聽話啊,世上的話不可信,每個人每句話每件事都要經過你自己的思考去判斷,不要人家說什麼你都信,被教成不快樂的人很久了,還後知後覺。


我再來好好解䆁一下快樂這件事…

我上次說到快樂非外求,在內心,其實就是你要非常的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心,接受自己做一個最像自己的人,你就會快樂了。

而不是做一個你想望的人,別人期待的人,社會價值的人,靠形象吃飯的人……那些都不會是你自己,所以怎麼扮演都不會快樂,因為你不懂你自己的心。

做自己心裏內心深處最實在的自己,那個才是你,只有挖出那個最裏面的你,快樂就在那裏

【世界很寛,腳步很小】

旅行的每一天,除了換宿那天我得到達住宿處外,每天我都沒有預計去哪裏,因為沒有預計,所以去了許多有趣的地方。

我都是出了門,看天氣,看月台有什麼車,才決定往哪個方向去,坐火車,不耐煩了,想下車,就下車,想睡午覺就睡久一點,睡飽再下車,一整天走路也可以,走累了,咖啡廳坐一下,肚子餓了便覓食,有東西就吃,沒東西就忍一下,終究到處都方便,有得吃。

不預期的旅行和人生一樣,安排的不會是最好的,有時那是一種制約而已,一種你心中不安而需要的安全感,一種你對陌生地方不熟的存在感,所以你要很多的救生圈,說是去旅行,其實更累。

把自己放進世界裏,人很小,每一步都很小,但是願意踏出一小步,你就有辦法步步累積,看見另一個奇妙的世界。

隨心意走,不隨計畫走。
隨自然走,不隨別人走。

★吃苦是為了讓你改變,那是上天發出的訊息,需要你去調整觀照。

改變自己,非改變別人。

改變了也就不會一直吃苦,因為你已經開始走在自己的道中,而且慢慢調整,會越走越好,能量才會充滿。

把感受說出來,並好好感受他。

學會把感受說出來,是感謝,是喜歡,是疲倦,是好奇,是學習,是想法,是進步……通通試著說出來。

人們不說感受,慢慢地不會感受,他們怕被看,怕被笑,怕被指點,於是萎縮得很厲害,變成一個沒有覺知能力的人。

有時,不用說給別人聽,說給自己聽,你可以說,你可以寫。

但是,最好,說給大家聽,那麼你的觸角才會伸出去,與這個世界同在,也就是拉出你的天線,開始調頻。

人來到世上要善用溝通和表達,那是我們來學習的目的,也是學習快樂的途徑,我看很多人不快樂,一直不快樂,因為自己都快不見了,沒有感受,沒有傳遞,沒有溝通,沒有協調,沒有想法,有的只是一個硬漢,很硬的自己,像石頭。

人是來當人,不是當石頭,當個用心感受的人,非資訊,非外在,非別人,非物質世界,到心裏,能在心裏,才是實相,外在的花花世界其實最假,轉眼即過。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