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熟悉

★我學東西,熟悉環境,都相當快。
每個地方讓我走一次,我就知其狀況也,就像有年媽祖遶境,我帶一個少年仔在新港走田梗抄捷徑,突破重圍,不必人擠人,直達奉天宮。

明明就是前一天才到達,但我只要走一遍,就好像是我家鄉。

我真的太適合在宇宙間亂竄了,流浪真是俺的天份啊!


睡覺很重要,做夢很重要,我人生中很多學習時刻是在夢裏。

夢有很多內心的潛意識,是平常不會使用的自我意識,在夢裏你會發現自己有很多沒有使用的能力,但你會,於是在生活中,你會再去磨鍊,再去發揮。

夢也可以療癒,他會讓你的心靈在睡眠中得以充電和撫慰,讓你不至於這麼失落,這麼挫折,夢可以幫助你療傷。

夢也可以預言,練習起床後,把夢寫下來,日後你再去看這些夢的內容,後來的日子裏都實現了,都出現了,所以人的意念是很強大的。

做夢不是沒睡熟,像我從小到大,每天做夢,我午覺也做夢,我坐公車也做夢,我是個很會做夢、孵夢、記夢的人,有人說他沒做夢,不是沒做,是你不記得。

一個晚上可以做很多個夢,有的互相有關,有的完全獨立,一開始你可能記不得,練習把夢記下來,寫下來,你會成長許多,成長的那些能力是生活裏學不了的。

創造都是老天爺的奇妙安排,感謝!

有朋友問如何解除旅途中的疲勞?

我在這裏回答,我旅途中不疲勞,我想停就停,想睡就睡,想吃就吃,不會弄到疲勞。

生活也是這樣,要剛剛好,你就不會疲勞,也不用解除,很多因果都是你造出來的,你才要去承擔,會放會收的人沒有這些問題。

我一樣每天玩,每天吃,每天睡,每天照相,每天寫文,每天靠夭,都剛剛好,自己要學會調整,感受自己的心。

我的旅行和一般人不同,我都不是「要去哪裏」,我是「人在哪裏就在那裏」,除了來回的飛機票和住宿點先預約好之外,全部沒有預設地點和行程,沒有要看什麼,但是老天很妙喔,他全知道你想看什麼,全盤托出,全程帶領。

我沒有工具書,我不查網路,所以我沒有別人說的一定要看什麼點,不看會後悔,我心裏的旅行是「你走過的路才是你自己的旅行」,所以我的旅行工具書上沒有,網路上也沒有,只在我的心裏,只在我的眼裏,只在我的腳步裏。

這才是我所謂的一個人的旅行。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