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一秒變悲慘

【一秒變悲慘】

人們不了解心念的道理,所以自己不好的意念會把人們帶向悲慘。

很多人的悲慘是自己預設的,所以常常一秒變悲慘。

要學會心念的練習和使用,你的內心是什麼世界,你的外境就會被帶領到那個世界,所以世界基本上是每個人自己創造來的,不用抱怨,不用指責。

如果你的心念是開心愉快的,一秒變悲慘根本不會來到你家,學會正向心念的用法,你才會撥雲見日。


昨天回家的飛機上,坐我旁邊的是一個很高大的美國人,從佛羅里達州來,但是國語說得好極了。

他在台灣定居23年,住豐原,30年前因傳教來到台灣,結果被客家太太把到了,拘留台灣,也不傳教了,應該是他太太跟他傳教,他這次是去美探親的回程。

飛機要起飛時,他和空姐要一瓶水,空姐給他一杯,他拿著一杯水狐疑地對我說:「這是一瓶?」。

長手長腳不好睡的他,吃飯時邊吃邊睡,藍厚跟我說:「半睡半醒的感覺很爛。」

空姐收餐盤,他沒什麼吃,他和空姐說:「沒什麼胃口!」空姐問要不要給他其他的,他說不用。

很會表達自己感覺的美國人啊,我覺得很多台灣人都不會表達感覺,或是吝於表達感受,他在飛機上一直睡的時間就可以表達這麼多真切的感受耶,我覺得大家都要練習,大家的感情表達太不夠了,大家很會的只是情緒勒索。

我昨天在飛機上練其神凝…

有一個從一上機就嘰嘰叫的小孩,不會說話,才剛會叫爸爸媽媽,他爸媽很難弄他,完全被他弄,阿嬤阿姑也無法弄他,完全很弱的一家。

飛機降落時,他啕哭到聲嘶力竭,咳嗽沙啞,我還是睡到一種心中有大愛,外境無干擾的神界。

飛機一停,媽媽立刻抱著他竄逃,爸爸和旁邊座位的人說抱歉,客人都很體諒,小孩本來就很難搞。

用眼看,看到的是現實。
用心看,看到的是關愛。

不要比較,要發揮你生命的大美,用力綻放,才是你來世上的任務,創造生活,實踐生命。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