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阿嬤的春之歌

★昨天講到硬筆字,我從小就有個持技,我會寫很多種字體,用不同的筆,在不同的狀況下,視自己的心情而定,我會寫不同的字體。
交考卷給老師,老師還要驗字,為什麼每次字都不一樣,非常好奇,我連寫字都是在玩耍,看筆墨在紙上畫出來的形狀,心裏就會很開心。

這張是在熱海寫宋詞,話說,我背了半本宋詞,寫了半本宋詞,俺的出貨速度相當高,老闆有賺錢。


★很多人誤會了自由,自由無法由別人給,自由是你如何放自己自由,從心靈,從思想,並打破生命中的框架,脫離慣性生活。

【當下】

滿足這個當下!
欣賞這個當下!
感謝這個當下!

你就是個自在喜樂的人,你永遠在享受你的人生,你在意也珍惜你的人生。


【阿嬤的春之歌】

見到阿嬤很開心,阿嬤說:「你都沒變!」我說:「你也沒變!」阿嬤說:「有喔!變老了,腳不好了,沒用了!」

和阿嬤先天南地北地聊,兩人互相把近況報告完畢,接著開始上課,阿嬤說要復習以前彈過的曲子,我說好。

阿嬤彈著他很喜歡的春之歌,在音符中你都聽得出來他的堅持和固執的個性,終於2266的組合完成,我再彈一次給他聽。

嬤:「你是怎樣,你在家有練很熟嗎?為什麼你隨便摸摸就像在玩遊戲這麼輕鬆!」
我:「沒,要視譜快,直接反應,彈出譜上的指示,表現音樂!」
嬤:「哎唷喂呀!我彈100年都彈不了你的一次。」
我:「那你下輩子可以再彈,你這輩子有學過,很吃香。」

阿嬤練兩首喜歡的古典曲子,一首自己要配伴奏的聖詩,他說這樣能彈好就很開心了。


朋友說你去旅行也可以做這麼多事,回來也可以做這麼多事,你是怎樣?

啊…我平常就這樣啊,動作快,也精準,很專注,在當下,今日事今日畢,每天都當一生用,奇妙到一個不要不要的啊!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