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準備

【準備】

有的人永遠在準備明天,卻沒有活在今天。
有的人永遠在期待未來,卻從沒活在當下。

沒有過去,沒有未來,你才有辦法活在這一刻。

在當下,在每個當下,你也就會踏實心安。


說到鬧鐘這件事,我想起小時候。

小學一年級時,我們家前面是店舖後面是住家,大家睡在同一張大的木板隔床上,鋼琴擺在一角。

每天早上6點鬧鐘一響,都是我爬起來去按掉,然後閉著眼踩過每個家人,走到鋼琴那裏坐下開始彈,彈完音階眼睛剛好睜開,練一個鐘頭,拿了早餐,校車接走。

俺是從小早上就有早課的人,像練武功一樣,磨鍊到大。

根有向溼性,葉有向光性,樹的內在感官是和地球相連的,他們感覺自己的成長,他們聽見自己的成長。

樹會聽見花開的聲音,植物的內在覺知比人強,人們都遊走在外在感官不入心,要回到自然,才會找回心靈。

人們需要和大自然好好學習,活在當下,活到深處。

★很多人心中沒信念,也就不知要做啥,所以內心沒有豐盛,也沒有創造力。

要找到心中的信念,你的內心才會有能量,才會有執行力,才會心想事成。

活得辛苦的人太多了,老是事倍功半,都是心中沒信念,學習找回自己的信念,沒有信念,沒有自己。

還忙於在外在世界尋找的人真的很辛苦,其實,你要找的東西全部都不在外在世界裏。

換個方向,回到心裏,唯有回到心裏,生活才會踏實安定,外境都是虛假和短暫的,只有心能自在安定,一切才會是真實。

所以,生活得辛苦又痛苦的人,是你的方向不對,等你懂得一切就是心念時,你就懂得該往何處去而心會自在安定。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