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東海北陸】第十天_小豚帽也住在森林裏

今天離開長野,我每個城市住三天,但是我每天都會走不同的路出門和回家,我喜歡多看城市不同方位的樣貌,所以我很容易熟悉他們。

鴿子找食


長野是1998年冬季奧運舉辦地
站裏的人潮

接下來就是,猜猜看,我在哪站下?沿路天氣變陰,開始下雨,於是就開始我的新幹線坐到爽睡到開心活動,只要車停,看見下雨就PASS,看見輕井澤在一片雨霧當中,再PASS,就這樣來到了…上野站,我到江湖東京分舵了。
站裏有高崎祭的宣傳活動
可以和工作人員一起玩遊戲
當日的花火藥砲和祭典活動衣服
俺是餓得發慌,不過上野俺熟門熟路的,去吃牛舌,吼吼吼…這樣真是完美,牛舌湯、牛舌六片、山藥麵飯、小菜……
感恩地吃著牛舌,噴汁啊!

吃飽出來12點,外面已經在等位了,嗯吃飯要吃11點和5點,不用等,吃飽飽。
來到上野站正對面的椿屋咖啡店,一整個有氣質,聽古典音樂喔,坐位很雅致,女店員都穿女僕裝,也會來桌邊服務。
我點的草莓蛋糕,流口水…
喔喔喔…真是他媽的好吃,草莓多到爆表,蛋糕和鮮奶油化成一體,吃在口中,滿滿地幸福感上揚。
我在在一樓,可以看見人們上下樓梯。

現實是,享受完畢就要回歸正傳,我要往輕井澤去了,沿路經過崎玉競技場,好多人在排隊。

吃飽喝足,小睡片刻,來到了還是煙雨濛濛的輕井澤,好有詩意啊!
出了站,往住處走去,花兒都被洗得乾乾淨淨。






雨都








到了我的住處,在森林裏,佐藤のぬくもり,我的小紅屋,我是小豚帽,不用看外婆,外婆在天堂,不會被狼吃。
休息一下就去晃晃,下雨天很麻煩照相,所以隨便照照,走到舊輕井澤,這是個食堂。
珈琲歌劇


電話亭
下雨的街道




下雨要幹嘛咧?就是花錢啊,到了一家都是農產品的店,看他們有些什麼?有醃漬物…
果醬很大方,給你小乾餅塗著吃,我啥都沒試吃,我買了我的東西…
看看,我家真的在森林裏。
紅色小屋,我報到時還沒有車,現在住客都陸續進來了。


二樓
我家,離水最近,救火方便。
開飯,輕井澤啤酒夏季限定,有熱帶水果風味,你總覺得喝到柑橘類皮的味道,帶苦味。
小麥點心起司風味,他做得像意大利捲麵,原來以為很像可樂果蠶豆酥,但超紮超,很有咬感,很起司,有腳丫子的味道。
說這是下酒良伴,就買了,真的好吃,油花都還在,油滋滋,一下兩條都沒了。
似曾相識,前天的甘酒,沒酒精的,應該像甜水,沒酒精的就沒啥興趣,又丟進冰箱。
還是似曾相識,昨天買的,睡得太早忘了吃,今天把他吃掉,我很像老鼠也很會囤食物,在必要時發揮功效。

20180610(日)於輕井澤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