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東海北陸】第九天_一整天都泡湯了

這是昨天中午吃完鰻魚飯,因為太好吃了,現場揮亳,以玆感謝。 

早上走另一條路往長野站去,因為是大馬路,有很多裝置藝術。 
這河裏有隻小雞雞
 
這銀行是快樂樂園
早上10點前的百貨公司,大家等開,我一衝進去就先覓食,來吃HANAMARU烏龍,先選自己歡吃的炸物,我選了炸野菜和炸竹輪,再一個小烏龍,這樣吃非常飽。

 
車站裏的置物櫃,每個櫃子都是一個代表圖,是長野縣77個市町村,日本人好愛玩這個,每個什麼東東都要發明個代表娃娃,讓你收集不完。


我在長野站的候車室等車,看電視,電視在演江戶時代的地圖測繪家伊能忠敬(他和伊能靜是什麼關係)和日本地圖的故事,他畫出了日本第一張「大日本沿海輿地全圖」。

十次地區性測量,花了18年,忠敬去世,但沒發出消息,3年後,高橋景保完成,才公布消息,我看這種故事都會哭耶,他們很偉大啊,花這麼長的時間做這樣專一的一件事,為後人帶來很大的方便啊!
這是要往妙高高原的車,但我不去高原,我要搭新幹線,隨走隨停。
下車啦,大家要去哪兒呢?我來瞧瞧…
來啦!我最後在黑部宇奈月溫泉站走到新黑部站買了一張去宇奈月溫泉站的來回票,俺泡湯去啦!搭小火車很有趣,每站都很小很古老,是秘徑。

新黑部月台風光,一片田。
人都下車了
兩節車廂的一人服務車
立山黑部有很多好風光

到達溫泉區

宇奈月溫泉站

燒滾滾的噴水池
溫泉區的大飯店 
可愛的火車路燈 
足湯 
來泡一下,慰勞我如馬的腳。 
出水口很燙啊,坐遠一點,還是燙到一種旁邊阿怡嘰嘰叫的狀態。 
觀察一下我的腿,長得真好,沒有靜脈曲張,血管分明,肌肉發達。 
這麼紅,泡完都可以擲爻了。


聖德太子堂


藥師湯 
法相莊嚴 


溫泉區有接人小車,你走不了就揮揮手,他就會停下來。  
菓子店 
宇奈月總湯,很現代啊,女湯在3樓,男湯在2東,你在櫃台打一張泡湯券, 需要毛巾也可打毛巾。

有家人來泡湯,有朋友來泡湯,媳婦幫婆婆刷背,刷完背婆婆自己洗前面,媳婦再自己淋浴。 
泡完湯四處晃晃,這種山區就是空氣好,天氣涼爽, 很舒服,泡完湯我只想倒頭大睡。
還有上更高山的小火車  
 


 
車站內也有足湯 

小車又駛來 

警察局 
回家啦,我想一直睡,太放鬆啦!
長野站到了,找杯果汁喝,這哈密瓜很給力。

站前有一些百貨公司可以晃晃,和平堂書店裏的書很多啊,超市的週六4點人很多,有很多試吃,我吃了芒果布丁、烤雞翅、鮪魚刺身……
住處附近有ITO YAKADO伊藤洋華堂超市,真是天堂,這是7-11集團的超市,難怪裏頭有賣7-11商品,買了泡麵。 
抹茶 
炸魷魚圈 
明天要前往輕井澤,先預習一下。 
加了紫蘇醬汁的秋葵山藥沙拉,非常好吃。 
我今天相這個栗子飯很久了,這是栗子紅飯,飯QQ,栗子香軟,紅豆香甜,吃很飽。 

吃完才6點半,我就吃飽喝足睡覺了,好爽。

20180609(六)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