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先學會輸

【先學會輸】

人啊,要先學會輸,不要總想贏別人,不要總去依著別人的期待而生活。


輸沒有不好,輸才有彈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請把自己還給自己,放過自己,不要去追求那些妄想,別人的期待,不必要。

總是要爭的人,要完美,其實內心是自卑的,因為自卑,所以輸不起,所以要硬挺挺地過活,所以不快樂。

輸沒有不好,輸得精彩漂亮卻踏實走過,才是自己的路。

【認識自己】

你以為你很了解自己,認識自己?

有時候發生某些事,你才會發現自己是另一個自己,不是自己以為的自己,你才發現你根本不了解自己,你認識的是你以為的自己,許多人,從來沒有認識過自己,你認識的自己都極表面。

所以,發生事情沒有什麼不好,那才是探索你自己的好時機。


【練習問答】

每天問自己一個問題,並回答它,學習問問題並回答。

會問問題才會思考,問不出答不來,你心中沒個底。

從一個開始,變三個,十個,你才能事事有想法,有主見,有觀察。


【個人作業】

每個人的家庭組合,生長環境,社會磨鍊皆不同,所以每個人要面對的切身問題皆不同。

也就是每個人來到世界要做的作業不一樣,科目不同,考題不同,答案不同,個人答題分數也不同。

你要找到自己的作業本,作自己的,別作別人的,作錯本,還要重寫,麻煩。


每晚睡前我抄經,感謝這一天,感恩我遇見的人。

一天,是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每天都重來,每天都歸零。

每天都是新生兒,充滿好奇熱情,每天也是老人家,完成一生的探險。

於是,我有很踏實的每一天,我過著很屬於自己的一天,感恩!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