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人情咖啡店

咖啡店是我在課與課之間的好朋友,常常歇腳之處。
蜂大離我老家最近,我常把他當客廳,鮑魚酥必吃,再來上一杯冰滴,再來從頭上吹到快中風的涼風扇,蜂大為大。
書中都是老咖啡廳,一種賣人情味的老味道,說有多好喝不見得,但就是回憶,愛去坐坐,愛去看看,看看時光的流逝,看看人事的變化。 
寫字本來就是很輕鬆自在的事,為什麼大家一提到寫字都很害怕,果然是被老師教壞的。

「用善念來寫字」的作者張尚為是科技人,不過出自嘉義書香門第,寫字對他來說就是血脈,能寫詩,能寫字,能賺錢,誰說人一定就是守在一塊園地,人該是這樣完全發揮。

書中是圖、詩、文、字的大集合,像逛畫廊般,可以悠遊自在地欣賞任何一幅字畫、詩句、風景…寫字也是啊,大家都很嚴肅看這件事,其實寫字是最最最放鬆的事了,你看我一天寫這麼多字。

說看書看不了的人,先從以色列的這個鬼才作品開始吧!

艾加凱磊腦袋錯位,他的天馬行空天生的,因為從小氣喘,所以他學會用最簡單的話語說出最重點,所以他的小說都是極短但也卻極精彩。

他的功力可以用六段話,說出別人600頁寫不出來的精彩,是屬於短跑爆發型的作家。

他不愛簽書,他覺得又不認識人,要簽什麼語重心長的話,於是發明了「假簽」,也就是想像中的簽名,這次的出版簽名有八款,看你會拿到哪一款,超好笑的人。

 你知道日本電車的色彩密碼嗎?京急是紅電車,從1953年開始,阪急是紅紫電車,JR東日本是多彩電車,國鐵是兩色電車,名古屋有圓柱狀貨車……

2018年第619號的「 鉄道ジャーナル」大公開電車的塗裝過程,看火車就很想坐火車,屁股癢癢。

2017年12月號「旅の手帖」講日本的鐵道線旅行,嘿…我六月要去日本中部,於是看了我需要的。

雪月花:上越妙高--系魚川
富士登山:大月--河口湖
富士山駅要去淺間神社
河口湖駅就看河口湖

說旅行就很有精神,在旅行的路上,很精神。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