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學習的脈動

【我怕你會輸】

我和吳餅乾約定要PK烏克麗麗「小手拉大手」,以順利達成自彈自唱為過關準則。


吳:「喔!我怕你會輸!」 
我:「喔!我怕你沒練!」
吳:「你輸會很難看喔!」
我:「我讓你七天,我先去媽祖遶境,很有道義吧!」
吳:「你還是會輸!」

我要回家時…

吳:「我覺得我們不要PK好了,我怕你會輸!」
我:「你這麼快就輸了喔!兩週見面單挑,再見!」


【有力量的靈性】

現在的人要能隨時軟體更新,先進步,往前進。

再來的更厲害,要能站立,要能在環境中獨立,獨立才有力量,獨立才有宇宙中燦爛的自己


【學習的脈動】

學習是一生的,不是辦活動,來個興奮的一次,來個心血來潮的一次,不是這樣的。

想學習,心要有定性,一種技藝,一種領域,不學個十年,三十年,都不叫學,那叫沾醬油

很多人說我學了什麼什麼,在我看來都是參加活動而已…
沒有每天練習的功夫不稱為學習,
有空才練的事叫混日子,
想到才練的叫失憶中,
嘴皮子練的事叫空想。

空想了一生,沒下手半項,我想這才是現代人面對自己最大的危機。


上課時,吳餅乾問我:「為什麼很多人說要來寫字,卻都沒來寫!」
我:「對啊!你終於看見了!」

這就叫做大人,很多大人都是口是心非,隨便對別人的人,也是隨便對自己,隨便回應別人的人,也是隨便回應自己,對自己不好,對自己沒有善意。

也就,他的一生就在累積他的這種小地方,成為一個全部的他,你覺得這個他會是什麼樣子

教孩子,你要讓他親自看見人生的冏況,他才能了解,他才能明白,都不必多說,孩子的眼睛很清明。

【放不下】

放不下的人追根究底的問題在,永遠在管別人,卻從不管理自己。

你自己都不精彩了,別人幹嘛跟著你走,別人就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快樂了。

所以不要再一直講放不下,你要管理好自己,自己都管不好了,還想要管別人,誰人理你。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