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挫折一定有禮物

【原來的你】
試想一下,原來的你是個什麼樣的你?

現在的你,外在的你,內在的你,面對世界的你,和原來的你有多少差距?還是你保留得很完整,也很善待原來的你。
每個人都有很好的本性,剛出生時,小嬰兒時,笑容迷人,笑聲清澈,曾幾何時,你越來越沒有笑容,越來越不開心,越來越對這個世界失望且無力。
找回那個存在你自身的那個你,那個你才是老天賦予的你,你是帶著那個任務來到世界的,卻被這個社會改造成一個不屬於你的你,那很可惜。
【犯同樣的錯誤】
如果,生活裏一直犯同樣的錯誤,你要好好審視你的觀念和行為模式,一直會出錯,出錯改不了,變成一種習慣,是你的哪裏出了問題。
怎麼沒有辦法知錯而立刻修改呢?是個性裏的無所謂、拖延,還是壓根自己沒有覺知,還是把自己看得很沒價值,還是老是在對自己說謊。
一直出錯,你也就無法前進,所有時間都拿來錯,沒有時間用來修改,修改要比執行花更多倍的時間,所以,如果可以,請不要出錯,開始學習當然會錯,從錯中學,讓錯減少,讓錯不見。
如果老天給了你錯誤機會,你卻也不學習,那就又浪費了時間,完全沒有學到。

【討好】
別討好,越討好越討不好。
不勉強,越勉強越勉強不來。
一切都要順心走,開發覺知,活在當下,你不需要討好,也不需要勉強,全心全意,接受一切。

【挫折一定有禮物】
挫折越大,禮物越大。
但人們往往只看見挫折,卻沒見到禮物,那是觀點,轉個觀點,一直收禮物。

【真誠】
真誠很重要,沒有真誠不入心。
真誠的人心靈乾淨,每個過程可以接受,可以觀望,可以享受其中,可以再試看看。
因為真誠,看得透徹,行得自在,人才會活起來。

延伸閱讀:我來世界做什麼?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