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旅行的配備

【擴展生活面】

要擴展你的生活面,不要都是家裏到公司,公司到家裏。


認識會帶你往積極生活面的朋友,參加你有興趣的社團,去運動踏青散步,去研究心靈,去探知這個世界。

當一個全方位的人,別當一個機器人。

人們應該常常旅行,不是逃避現實的旅行,而是開拓自我的旅行。

你想想你每次旅行的目的,你會知道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有的人是逃離,有的人是解壓,有的人是消費,有的人是跟從。

我說過旅行是一種很私密的行為,我從小就這麼覺得,小時候,父母要帶我出國旅行,我不要,我就想要以後長大自己一個人去。

真正的自我旅行是你走在路上,你可以用一千個方法去完成下一步,非計畫,非強迫,非盲從,而是因時因地因各種要件去決定出一個方法,而且你也這麼肯定地做著。

所以,每次的旅行就算走過再多次的路途,每次永遠都是第一次,每次都記憶在心。

若問我最深刻的旅行是哪一次?我可以告訴你,只要是我一個人的行程,每個皆印象深刻,每每回憶記,嘴角微笑。

這就是我喜歡一個人旅行的理由。


【旅行覓食法】

我旅行路上吃的東西,都是沿路看見的,俺從不會為了吃而針對目標行動,俺很懶。

吃當地人吃的店,看見阿北阿怡吃的,你就跟進去吃,在地人會一直吃的店不會錯。

也因為旅行很久的時間,什麼都要吃,什麼都得吃,俺從不挑食,在路上,有時可能沒東西吃,有時出現100種食物要你選,總之,隨遇而安,都是好吃又感恩的食物。

每一次的進食,都是為了旅行下去的能量,沒有什麼不能吃,也沒有什麼不好吃,於是,就會有很多各地的美食出現在路上,你不挑食,食物也不會挑你,不會有地雷。

以上,回答朋友們對旅行上飽餐的問題。

【旅行的配備】

旅行越久,配備越少,其實只要一顆打開覺知的心就好。

背包越帶越小,衣服越帶越少,破的衣褲鞋襪穿出門,沿路丟。

生活也是這樣,人們都擁有太多,要學會「不要」,不要太多的壓力,太多的負擔,太多的責任,太多的框架,學會不要,學會丟,學會用最簡單的知覺過最簡單的生活。

沒手機,沒地圖,沒有一切人為的文明,就只剩下人的覺知,人的自然反應,人的經驗判斷,回到人原本的軌道上。 

旅行的好處在調整自己,調整自己為自己所喜愛的,所想望的,被自然賦予的任務,成為一個自在的我。

旅行的路上,你自在嗎?如果是,你的生活理當如此,打破時空,打破一切框架,你才會自由。

【決定你走的路】

每一個十字路口有四個方向,你決定要往哪裏去?

你選擇一個方向,後面的路就不同,當藍可以回頭,當藍可以重來,但基本上你決定了,就要穩當地走下去。

不一樣的決定會出現不同的風光,每個環節你都珍惜,沒有好沒有不好,每件事每個人每個景象你都全心全意地接受,那就是你的人生。

你決定的,你走的,你編織的,全是你的人生,沒有好沒有不好,只有你最懂,因為你走過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