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修行

貧乏的人,注重形式。
自卑的人,注重眼光。
可憐的人,注重價值。
越注重外在世界的人,心靈越萎縮。

不是單純的人,就不會有單純的享有。

與其在那裏埋怨自己的生活,倒不如審視自己的心裡到底是一個什麼樣子的自己,不喜歡,就要改,不要帶著不喜歡的自己,活著一輩子。

懦弱圈,不是糯米圈也不是大腸圈。

懦弱圈會聚集一群懦弱而不想改變的人,改變需要勇氣,懦弱圈裏的人沒有,於是互相聚集取暖,互相告訴彼此這樣也很好,舒適就好,習慣就好,不動就好。

於是懦弱圈的人們越聚越多,彼此加油打氣,彼此長成一種石頭般的頑固,長成一種銅牆鐵壁,超優秀。

修:整理、修改。
行:行動、執行。

修行就是調整自己去行動,所以不要再說我在修行,就沒看見你有改變,就沒看見你在行動,你在修個鬼。

個性很重要,好的個性會解厄,壞的個性會遭惡。

有的人的個性,就算好的機會來到,也被他搞垮,有的人的個性,就算路途坎坷,他也可以走得很精彩。

所以,事情會怎麼演變,不是你遇到什麼事,而是你的構成,你的組合物,還有你遇事處理的態度和能力。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