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一個人,去旅行吧!

【一個人,去旅行吧!】

旅行時,哪裏都想去啊,但是時間有限,你要選一個你最想去,或是此時最方便到達的地方,總是你有一個想法,你才有辦法根據你的想法去選擇。


旅行時,什麼都想玩啊,但是你要有好體力,知道自己這樣是剛剛好的,不會太累,不會太逞強,因為每一天你都得花體力去走去爬去看去探險,所以除了要有好體力,還要學會快速地儲備體力,該坐要坐,該睡要睡,該吃要吃,該休息則休息。

旅行時,學得最好的是環境與自己的共處模式,在這環境中,應當是感恩地享受大自然給予的一切,並反饋他,吃到好吃的食物,感謝食物的存在,種植者的辛勞,烹飪者的巧手,每一口,你是否細細品嚐,看到美麗的景色,相機別忘了,把他留在記憶卡裏,除了自己看見,也分享給他人,美好事物要大家共享。

旅行時,遇到的每個和你有緣相聚的朋友都是老天派來的天使,有的是等車時遇到的阿公阿媽,他們說著自己生活的地方,有的是車上看見的家庭,全家大小熱熱鬧鬧出遊,有的是路上分享經驗談的遶境香客,有的是旅館裏親切地喊著你叫咩咩的大哥大姐,有的是半路跑出來相遇的各地好友,總是…你的旅行路上從來就沒有寂寞這件事。

旅行的好處啊,是生活中最快學會各種事物處理方法的一門學問,學會獨立靠旅行,學會處理問題靠旅行,學會和人相處靠旅行,學會覓得美食美景敏銳知覺的技能靠旅行,學會一秒快拍靠旅行,學會勇敢開口求助靠旅行,學會看人喇滴賽靠旅行,學會在長途的旅行中閱讀一本好讀物靠旅行,學會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靠旅行,學會………靠旅行。

旅行的好處啊,多得數不清,這也就是我三不五時喜歡亂跑的原因,有長時間,跑個一個月,跑個一星期,沒有時間,跑個一天,跑個6小時,跑個2小時,怎樣都好,跑過外頭,處理好心情,你才有辦法能靜能定,也能沈穩地處理生活中周遭的人事物,所以能動能靜,能伸能縮,能依據環境和處事的屬性而有彈性方法的人,才能有合適的生活。

去旅行吧!去到你家旁邊的巷子來回走走,去到30分鐘範圍車程探個險,去到半天可以看完的景點去享受一個人的閒晃,去到一天能來回的行程過一個自己的一日遊,去到外縣市住個一兩天看看別村人民的生活模式,去到國外一週,一個月……去來個旅行大冒險,也就是你得從近處開始練習,你才有辦法快樂出走。

去旅行吧!帶著一個開放的心去打開自己的視野,打開自己的心胸,多少時間都可以,什麼形式都成立,重點是「你…要…走…出…去…」,自己一個人,不要揪團,不要人陪,不要計畫,不要設定,去走一次全方位的自我路線,你才能體會一個人的美好,你開始學會和自己對話,你慢慢學會看待自己,你學會在旅行中完成自我生命中的每一片拚圖,一片一片,拚完成,拚到底。

201803191150於新竹高鐵(等車時快打15分寫完,豚寶刀未老,快腦快手依舊在!)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