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6點27分的朗讀者

太有趣的書,每個字都吸引人讀到最後,法國小說實在是趣味無窮。

一個在「毀滅者500」工作的人,每天都從機器裏救出幾張書頁,用吸水紙吸乾,第二天在上班的地下鐵上,朗讀起來。
一天,無意間在電車上撿到一個USB,而發生了更多有趣的事,這本書若是拍成電影一定好看極了。

明倫高中推動行動閱讀十年有成,這些師長和學生們在閱讀中得到不同的快樂。
閱讀不是本能,而是一種習慣,所以是要長期培養的,話說主動學習才是真正的學習,那什麼是主動學習,就是自己自律地閱讀。
有閱讀習慣的人,視野寛大,文字運用度高,同理心夠,想像力和創造力提昇,所以,我很高興自己喜愛閱讀且大量閱讀,這些都是我生命的泉源與動力,閱讀真好!


【百貨店華爾滋】
百貨店ワルツ
作者: 松尾裕美(Matsuo Hiromi)
譯者: 白璧瑩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這本書我看第二次,因為圖超美,用超美的圖來介紹一個百貨公司,眼睛很開心。
與其說他是漫畫書,不如說他是插畫圖文書,松尾裕美很會畫,畫到你都想去逛一下三紅百貨公司。

你可以想像路面電車在台北、台南、高雄走著嗎?嘿!這本書幫你把想像世界打開。
書中還有很多日治時期,各大城市的街景照片,作者根據當時的地圖設計了很多條路面電車路線。
走一趟,好像時光倒流,回到那個年代,旅行著。

租屋族要注意啦!你住的房間裏世世代代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知道嗎?
一直聽到刷刷聲,聽到嬰兒哭聲,聽到……,喵的…太驚恐了,這樣的房間你要一直住下去嗎?理所當然,房間的住客都住不久。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