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自備快樂

【自備快樂】

很多人老把快樂忘了帶出門,不過我在想,或許他家也沒有。


快樂是要自備的,不是花錢買,不是向人要,不是免費贈送。快樂是你這個人知道每天該做什麼事,是自己的事,是快樂的事。

每天都做不想做,不快樂的事,久而久之,他不會快樂。
每天都做喜歡做,也快樂的事,理所當然,隨時都快樂。

快樂是你自己產生的,不會是外來的,依靠別人給你的,不會是快樂,依靠錢子送來的,不會快樂,依靠事情把你填滿的,不會快樂。

不過有一種人最不快樂,就是你問他什麼會讓你快樂,他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他感受不到任何會讓他快樂的事,也做不來。


有很多剛認識的朋友要和我交換Line。

啊…我和他們說我沒有爛,我只有臉,交換臉吧!


為什麼要搶衛生紙,你有幾個卡稱?

我聽心靈音樂都很想尿尿,有利尿的功能。

【培養好習慣】

人格養成中,小學階段是最好培養好習慣的時間。

大約六個月的時間,固定時間(不超過一週)同做一件事,做出興趣來,就可以養成一個好習慣。

書法課下課前30分鐘,我讓小朋友練硬筆,有幾次我讓他們多寫一點毛筆不再硬筆,小朋友會問,也會想寫。

練習中得到樂趣和成就,就會持續下去,所以培養好習慣要趁早,等大了,老了,人都皮了,懶了,不會有什麼好習慣的。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