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對於旅行

【對於旅行】

當你懂得人們來到世上也是一個大旅行後,好像去哪兒旅行都不是這麼重要。


我們一直在旅行中啊,只是很多人一直要逃,一直要闖,一直要去外求,於是沒看見現在這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旅行。

我每年只在六月做一次自己的大旅行,其餘的皆隨欲而安,而且玩了世界很多角落,真的覺得最棒的旅行叫做「生活」。

於是,生活著,旅行著,知道自己很開心,也開心的過著,這就是最美好的旅行。


我朋友說我已經活得像泥土一樣,一種出神入化的境界。

柯柯柯,我快發芽了!


★有一種不幸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人不用太幸福啊,一定要讓他吃苦。

★和朋友在談「想要」和「需要」。

現在的人太富足,除了需要之外,再更多一點就是想要。

很多時候,人們都要得太多了,很多人可交可不交的就不交,很多事可做可不做的就不做,很多東西可要可不要的就不要。

資本社會都是一直要,一直追求,一直向錢看,於是人們就生活在一種追趕的社會裏,大家都有,我也要有,大家都要,我也要,人們慢慢忘了,其實很簡單就可以過生活,過一種身心靈最簡單但最豐富的生活。

太多人要外物,外人,外事來補足心中的寂寞,於是一直塞滿,學會清空,擺上重要的,一定需要的,你才能過一個心定神閒的自由生活。

很多人一直認為賺很多錢才可以過好的生活,這個觀想是荒謬的。

可以過好生活的人,和錢是沒關係的,沒錢也有過好自己生活的人,有錢也有過成不知是誰的生活。

那是態度,你有多少本事就過什麼樣的生活,接受並珍惜,而不是一直以為生活是用錢堆積出來的,於是整天追著錢跑,錢是用在刀口上,但不是用來更好。

如果現在你都無法過著自己樣子的生活,錢再多你也不會。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