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看不清

【煩惱】

有煩惱是因為太多,太多錢,太多屋,太多土地,太多選擇…


沒錢就不用煩惱遺產要怎麼分,自己用掉,沒有屋就不用煩惱小孩怎麼吵,沒有土地就不用一直去拔草,拔到歪腰。

人們的煩惱都是自找,人們只要剛剛好,剛剛好的人不會煩惱,因為每件事都到位,就是剛剛好,沒有多餘的煩惱,也不自尋煩惱。


早睡早起之十五會,十點睡覺前看書,五點起床後寫數獨,真是老人好生活。

【好老師】

老師的功用是讓你學會,讓你修改,讓你更精進。

如果,你好不容易才找到老師,老師在講什麼你都沒在聽,還在固執己見,那真是很抱歉啊,你找到什麼師都沒用,你真真切切地學不會。

學習要放空,永遠是空杯狀態,你才有辦法裝盛,老是用自己的思維預設而不開通,連神來教你你都聽不懂,神通也無用。

所以,真正的好老師是自己,一個能永遠放掉再裝盛的自己。


【看不清】

人要學會看清,看清什麼?看清自己的狀態。

看清自己的狀態再用柔軟的身段去接受自己的生活。

許多人太固執,固執在自己的框框裏,生活都過不下去了,還在驕傲,此時驕傲無用,驕傲並不會幫你過生活。

放下身段,看清事實,該怎麼能過就怎麼做,不是還在搬自己的專業,自己的骨氣,自己的小鼻子小眼睛在生活。

看不清,也就過不去。


我昨天本來要去聽音樂會,中途換車時改變心意,跑去覓食,因為我太餓了。

我真的是太棒了我,完全有聽自己的心聲,跟著心走。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