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努力變能力

昨天朋友說某某人很厲害,某某人很不得了……

我聽了都覺得,怎麼你覺得厲害是這些外在包裝的事啊!

人們活在很多自設的幻想裏,把自己弄得很有名聲,很有排場,很風光,很得人眾,但是,事實上,那都是外面啊,看人要看裏面,看深度,看人格,看這個人的心。

所以,朋友說的很厲害,對我而言,是我人生中根本不屑一顧也不會去追求的事,不過,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你追你的愛,我喝我的茶,大家井水不犯河水,人人平安。


朋友說,你知道那個誰誰誰…

對不起,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生活周遭接觸的人事物,還有我有興趣研究的人事物,對於大家很熱絡在討論的什麼網紅、網黑、網啥…我都不知道。

我是一個不外求的人,我很安定也很知足,從來不覺得少了什麼,身心靈皆很豐足,所以,我的生活只做我覺得應該做的事,和必要做的事。

慢慢地,可以不做的事都不做了,時間用來做自己喜歡和開心的事,也慢慢地,會去想幫助更多的人,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2018年,我會做一些事,希望大家一些來參與,跟著我一起,我們把這個善能量滾出去再滾回來,滾成一個大雪球,滾成一個能量球,滾))))))))))


人要記什麼,記恩情,記這個就好,其他的就不用了。

【努力變能力】

和朋友在講努力和能力的關係。

青少年時肯定要努力,這是磨鍊好時機,要努力做,要願意做,這樣努力才有機會變成能力

中老年後看能力,如果你少年時的努力是用對方法,走對方向,你的努力此時已經變成能力

所以,不要覺得努力才會成功,努力很重要,方法不對也就白努力。

能力很重要,如果你培養了很好的能力,其實你就不用一直這麼努力,底子深厚,走跳也自如。


我要來減速一下,我看書看太多看太快,要減半。

人不要太累,雖然看書很開心,但是看太多了,我的讀書會排程都排到52天後了。

如果一週一發都可以發個一年了,真的看太快了,我減速並減量一下。

一種斷捨離的概念。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