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五分鐘的哲學

人生的變化是最靠得住的常態

【五分鐘的哲學】

尼爾買飯買出一種哲學來,他講給我聽,我幫他寫下來。

他說他去買便當,排在前面的先生想了很久,挑三撿四地終於點了一個便當,結果店家忙亂中弄錯了,問他這個可以嗎?還是立刻幫他換一個,客人生氣鬧脾氣說不要了,掉頭走人。

同樣的,尼爾也花五分鐘點完一個便當,拿走一個便當,不但買到也吃到,任務完成,那位先生花五分鐘,沒吃到又氣呼呼,還要去別的地方再重來一遍。

同樣的五分鐘,卻在不同的世界裏。

———尼爾三不五時會講一些生活哲學小故事給我聽,俺覺得此人還是很有慧根的,他有在看這個世界!———


我的過年日常和平常一樣,看書、寫字、吃喝、散步、睡覺…

俺半百之人,覺得生活一切平凡最好,能吃能睡能笑能罵,能看開能看見能看準能看中,就是滿足的生活。

不管是過年抑或不是過年,能步步前進的人最開心,不管那個前進是急板、中板、慢板…只要照著自己的步子走,踏得穩,走得好,則安定自在。

海豚新年談話,噗!201802161302


過年,年紀越大的,出門越早。
過年,年紀越小的,睡得越晚。

過了年,頭都變了。


昨天朋友問我寫字多久?我從小就寫,就是學校寫,跟著亂寫。

有老師願意教我是10年前的事了,一個大師在網路上看見我寫的字,問我有人教嗎?我說沒,他說要教我,但是要去嘉義上,噗。

於是,我用一年的時間,每個月去嘉義寫一次字,從晚上七點寫到半夜二點,再搭阿囉哈回台北。

我喜歡的事,都是做一輩子的,每天練的,沒有什麼有空才做,有想到才做,像彈琴唱歌閱讀寫字就是我每天生活的重要元素,是這些事讓我的人生豐富,是這些事讓我每天都很快活

朋友說,我賺錢很快,因為我有一技之長,俺不止一技,俺每天練很多技,是興趣也是生活,合而為一更自得。

不過這很多技是每天練的結果啊,不練,很多技有屁用,所以,謝老天給我天賦,也謝自己每天磨鍊,施之予我而用之於我。

沒有留言:

藍色三角

昨天聽占星的播客,看了一下自己的星盤,我以前都沒認真看柳,竟藍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