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佛陀在身邊

這輩子每個人賺的錢是固定的,不過有的人只會賺不會花,我可以幫你,我行善。

睡前不宜看書?我都睡前看書,而且睡得好好。

每次看新聞看資訊說什麼又什麼,在我身上印證,完全沒那回事。

睡不著的人就是睡不著,不要牽累書,能睡的人就是一秒鐘入睡,和什麼都無關。

睡不著的人是因為,ON和OFF的開關沒設定好,該ON時ON不了,該OFF時OFF不去。

自從成立了「海豚飛線上讀書會」臉書社團,我把書全都再翻出來看,並且再去圖書館借我想看的書,發現,喜歡看書的人也太幸福了,書好多。

圖書館每個月都會進很多新書,也有很多市面上已經絕版的書,去找自己喜歡的書,預約跨館來看,根本就是一種身在城市中的人最大的樂趣。

我讀完書再去社團寫上短短的心得,感覺很紮實,以前也看,但不寫心得,但是寫上心得後,除了看得見每個人分享的讀物以外,也練習用自己的文字來消化,都是練習,都會進步。

因為看的書太多,心得分享排程都排到好幾天後,這比存錢還快樂吧,存錢你只是把錢存進銀行沒用,分享是你把咀嚼過的思想再重整,這才是真正的得到。

現在的人不看書了,昨天和小學老師和同學吃飯,老師說現在人上車都低頭,只有他看書,我說我也看書,因為我沒手機,哈。

每天給自己幾個小時的閱讀時間,把手機丟掉,你會活得很美好。

★昨天上課講到寫字,寫字不是在看外在形式的美醜,寫字是在看內在的心,說自己寫字多醜多美,那終究是在一種形體上。

寫字實際是練習心,心能穩定,心能自由,心有誠意,心有感受,寫出來的字才有你的人性,字要有人味,而不是匠,匠是技術,人是感受,寫字寫自己,寫字寫心。

如果你老在看美醜,你就失去寫字的意義。

佛陀在身邊,只是你不知道!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