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人前人後

練習看一些書。
練習寫一點事。
練習說出心話。
練習找回五感。
練習當一個能感覺自己正在幹嘛的人。


昨日上課請同學每天要練習的事,不要小看這些動作,去練習,從中摸索,你才會知道為何要你練習。


【改變】

如果你想改變,你的生活不變,你的朋友不變,你的作息不變,你的工作不變,你的態度不變,你的思想不變,你的行為不變,那怎麼有改變?

你要全變,你才是改變,那些嘴說要改變,卻千年如一日的人,只是一直騙自己,騙別人,騙這個世界。

【不想當壞人】

很多人不想當壞人,都當濫好人,結果因果輪到你來背。

我都當壞人,我都說實話,我才不要背大家的因果,自己的因果自己救,自己的作業自己寫

你一直當濫好人,你就會一直爛下去。

【人前人後】

你在人前人後是一個樣子嗎?是真的自己嗎?請你好好審視。

我是,我在人前人後一個樣,我在你面前說的話就是真的我的想法,我從不做事給大家看,我說的就是我對你這個人的想法,對這件事的看法,沒有二心。

能夠人前人後一個樣,沒有假樣子,假包裝的人,才有辦法為一體,不藍,在甲前是甲樣,在乙前是乙樣,慢慢地,早就已經不知自己是什麼樣。

【轉念】

天冷,大家都戴著帽,其中一個朋友說不愛戴帽,因為臉大戴起來不好看。

我說,你要想,因為臉大戴起來很可愛,你就會戴了。

很多事,都是念頭,你會轉念,世界就是彩色,你在一個角落一直鑽,你的世界就黑得不得了。

所以,人生是態度造成的,不是形式。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