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變通

★錯過的就是老天讓你錯過的,不必擔心,不要後悔,你要做的,是珍惜現在的。

這樣,你不是都有嗎?


上課其實是很累的,很花腦力和體力的,所以一定要吃飽再上課,下課也要再填飽。

夏天雖然很熱,但卻不減我的食慾,我需要大量能量即刻補充,再發出。

學生的錯我要修改,要訂正,還要幫他們做思想導正和精神批判,不是坐著用紅筆改改作業就好,俺丹田有力,口水充沛,一堂課下來,像一場演講。

學生要三不五時的給予精神教育和素質改革,這種淨化人心的工作比教技術還辛苦,但我樂此不疲,學生們很可愛,有講就有改進,其實是看得到進步的,但是,不要我們一直推好嗎?請學習如何學習這件事。

學習是一輩子,不是一下子,學習不能應付,就像人生不能應付一樣,每步穩紮穩打,心情和心靈才會平和踏實,每件事去應付,你就會是一種幻象,雖然動作,卻不知所云。

請活出一個厚實的自己。

【變通】

當一個有彈性的人,知道變通,不要老往死胡同鑽,會變通才有寛大的世界。

有的人活得很苦,是因為思想範圍太窄,很固執,很狹隘。

把腦袋打開,要動,要動到外太空去,什麼事都有任何可能,不要用你自己狹窄的想法想這個世界,學會用各種角度去思考,去接受。

看法也可以打破,靜心去觀察,知其所以而學習之,知其不可為而警愓之,你才會有好的接收能力,也能活動思路。

學習當一個變通的人,你才會有活絡的世界。

【方法不對】

學習要用對的方法,你看起來很認真都沒用,因為方法不對,做100次都沒用,白作工。

用對的方法做事待人,你會事半功倍,用錯的方法做事待人,你會很辛苦,且一個頭兩個大

「你只是看起來很認真」這種狀態是假象,以為自己很努力,很認真,但是完全沒用,一定要方法,一定要會生活,一定要了解人生。

要會玩,要會做,要會讀,要會吃,要能動,要能靜,要會質疑,要會溝通,要會傳達,要會抗議,什麼都用對方法,你的人生才會快活啊!

【為自己找藉口】

為自己找藉口害的是自己,而且是一種壞習慣。

我現在都不理這樣的人,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欠人疼。

為自己找藉口的人軟弱、推責、陝隘、無責任感、無法面對、說謊……他們總是為自己的弱點在辯論,讓自己心安。

沒有真正面對問題,每次都去逃避,你永遠不會因遇事而學會,於是,你學得最會的是為自己找藉口,你第一名。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