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同學三問

我理想中的上課是大家一起討論,而不是老師說學生聽,能在帶領思考中讓大家體會到想要改變的事,才是我真正想要開課的目的。

所以,我們的課都是同學出作業啦,老師很輕鬆。

昨晚的「讀懂課」,同學自由出題…

🍒亞蘋問。
1. 想要改變的動機 2. 如何持續進行 3. 改變前後對照

🐬海豚說。

想要改變的動機:

生命中,每個時刻都是不斷在調整,大的問題,小的錯誤,都是在每次的改變調整中,修正到最靠近自己的理想狀態,我的動機純粹就是想要當一個「一直在進步又開心」的人。

如何持續進行:

我這輩子在做的事就是每天練的事,我學琴,每天練琴,保持教琴,我學字,每天寫字,保持練字,「每天一點點」就會持續,一天捕魚,三天曬網,也就不叫持續,所以為什麼我要大家先練習書寫光陰地圖,很簡單的事都能做到一天5分鐘,變成生活中的反射動作,再去練其他的,也就不成問題。

改變前後對照:

改變是持續的,不是改了就停止,就是一直練習,不斷變化,所以我「寫部落格」就是觀察自己變化的好方法,2004年4月13日開寫,明年就要20年了,每天記下當日的生活思想,你再去翻看,就知道自己進步的過程,一覽無遺。

所以,改變都是「每天一點點」慢慢累積來的,太懶的人,應付的人,無價值觀的人,也就過一天算一天,他無所謂自己要怎樣,反正不就生活嗎?有活著就好了,那麼累幹嘛!於是,沒有修正的觀念,一直茍且,那麼他的人生也就茍且了,不值一提。

閱讀重點:如果你懶死了,看「」就好。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