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日歸小旅行】5_台大午後

等公車時,看見喜鵲在公園覓食。
在怡客吃早餐,想起以前住羅期福路,中正紀念堂大孝館對面就有個怡客,我都在那兒吃早餐,拿鐵和花生厚片,至今尼爾都還記得我都吃這組合。

。花呆。
我很喜歡在咖啡廳花呆,看人,聽別人聊很大聲的天,聽店員和觀光客用英文點餐,看別人唸書,都很有趣。
每天,不要把自己逼到死角,適時的花呆有助身心,這在書法中叫「留白」,留天留地,留筆墨之間的線條空隙,有格局,有個性,但不會有壓迫感。
人也一樣,不要把自己榨乾,自己都很乾旱貧瘠,如何能過上豐足人生。
要會花呆,要能花呆,六月讀書會就來講花呆吧!到時後會不會大家都躺成一片。
海豚飛202305021130吃飽飽等上課的花呆時光
上學前的散步,到興福公園看立鶴花。
今天照猴子,他肚子有很多像鳳梨片的東東。
巴西野牡丹
長春花
繁星花

馬纓丹
白鶴芋
黃扇鳶尾
到學校了,學校的南天竹開花了,我從兩週前就在等。

今天換了一班新的小動物,很活潑熱情,能靜能動很好教,第一堂課過十關,第二堂課說故事,開心上完課,大家都開心。
天氣好,下課到台大散步,紅背竹芋。
白鶴芋
虎刺梅
血桐
紫花酢漿草
白玉黛粉葉

射于
台灣欒樹皮
仙丹
佛手蔓綠絨
非洲鳳仙花
銀樺
南美蟛蜞菊

朱蕉
薄荷到手香
長穗木
到手香的花
多P群組
悠游

曬龜頭
白桂木

2P群組
千山我獨行

水柳
積水鳳梨
非洲芙蓉
黃連木

三白草
雞冠刺桐
青楓
柳穿魚葉白千層

吊蘭

魚兒戲水
走到臺大農場訪客中心,也就是綠房子。

朱槿

我用「正念行走」的方法散步,所謂正念行走就是,腳跟下後到腳尖,整個腳底板緊貼地面,心也專注在腳底板,慢慢走,練習腳踏實地,也就不會心浮氣躁,氣會往地裏去,人也就很穩定。
好滴,我也來「正念飲食」,專心吃,來一杯冰美,今日太熱。
需要等的鮪魚沙拉米鬆餅,超好吃的,中間真的有米,吃起來中間軟Q,外皮酥脆。
等待的時間,把五月讀書會「勇氣」的書都預約好了,真是時間管理大師。








接著去上凱瑟琳的鋼琴課,有慢慢進步中,是好事。

下了課又「正念行走」到善導寺搭公車,再「正念睡覺」回到家,我今天好正念。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