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海豚飛的說唱人生:【六月】一個人的餐桌

 

青田七六

海豚飛的說唱人生:
一個人的餐桌

時間:15:00-17:00
費用:500元
茶點: 茶飲及小點心一份

 

我又一個人吃飯。

這個又,不是埋怨,是一種習慣和處之泰然。 我習慣進了火鍋店就去往左前方我的寶座坐下,這裏看電視的距離剛好,火鍋店的小姐們知道我的位子,知道我要吃豬肉,還要一碗白飯。 「開關往右轉到底」「醬料請旁邊裝」他們總是要再講上一次,即使我都是熟客了,好像那是一道遊戲的通關密語,要順著去做,才會有熱騰騰又美味的火鍋吃。 總是在非用餐時間來到這兒,人較少不吵雜,空間較舒適,一邊扒飯一邊看電視,就像在家裏一樣自在,有時看到口開開,也沒人管沒人笑。


由於工作和常常四處旅行的關係,我在外覓食的時間相當多,必須一個人吃飯也變得理所當然,一個人吃飯很好解決,肚子餓就狂吃,要吃碗甜不辣塞牙縫也行,總之,走到哪吃到哪可以很隨意,也意外的發現許多美食,但卻又在自己的地盤時,老是中意那幾家像自個兒家一樣的店,固定去,常常去。

老闆又對著電視自言自語了,偶爾我和他對上幾句,偶爾我也呆笑,火鍋裏冒著煙的熱氣伴著我們的笑聲,在一頓飯的時間裏持續彌漫著。 …………

青田七六的老鋼琴是海豚飛從5歲起敲到大的,三不五時,海豚總是會跑回來坐在鍵盤前重溫舊夢,說唱人生。
舒服的午後,老屋的食堂,傳出悅耳的鋼琴聲,看海豚這次又要帶來什麽樣的音樂,串起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交流。 期待你與我們共進一個歡樂的下午茶時光。

海豚飛

一個將畢生心力花在音樂及書法上的頑固份子,卻常常在世界各地旅行中,因為他總認為生活不該是侷限在某一個時空裏,生活該是隨處,隨手可得。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