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日歸小旅行】2_早安龍山寺

早安,5點多,日出了!我們家陽台的角度開始照得到日出囉!
搭公車去上學前來到「龍山寺站」
巷弄咖啡廳的紅蘿蔔菜單
 小巷光影
老書店「莽葛拾遺」
我很喜歡舊舊的木柱
「涼麵」超好吃,那個醬汁帶點酸,口感非常滑溜,加上蒜泥、小黃瓜絲、辣油,特別好吃,有的人會加芥末。

老闆做30年了,最早在「愛國戲院」(1957-1987年),在YMCA對面,後來搬來「地藏王廟」前面的小攤位。

好吃的食物就是歷久不衰,連住東區的阿伯都常常早上跑來吃,營業時間早上7點半到下午2點半。
味噌湯清甜,豆腐很多,小魚乾和柴魚為底,超好喝。
對面是「青草巷」
地藏王早安,我吃飽飽。
愛國戲院當年的本事,本事就是一張小紙,上頭寫著電影的大意,小時候看電影有拿過。
愛國戲院是好老的戲院啊!
來到「龍山寺」
一進大門
觀音佛祖
龍山寺的清晨,觀光客還不多,非常適合走走。
龍柱
黑松
靜心瀑布
普濟群生
慈雲普照,慧眼慈心。
石柱對聯有「龍山」


鮮花



烏龜
石柱鐘
紅磚走道


茶室文化老街,禁止跨越違者罰300元。



來到「大安站」
福利很好的「師大附中」,2號出口專口走道,通學校。


校門,下次我要來巡校園,我要告訴警衛伯伯說我是541班。

今天爆熱的,躲咖啡廳。
新開的「彼得好咖啡」
來一杯西西里
數獨每題給80分鐘,喵…我10分鐘就解完。
邏輯力、分析力、專注力,嘿嘿…我天天練。
來上小曼的課,在樓下遇見他們母女倆騎著滑板車買花回來,兩個人騎一台滑回來,真酷,真輕巧。他們家鐵線蕨長得真好。
這隻多拉好藍啊!看小曼彈琴。
半個鐘頭彈琴,半個鐘頭寫字,左手小孩的手超穩的,今天寫楷書。
小曼下課,來去上晴晴課,「南港展覽館」下,來到「全成肉粽」吃油飯。
再來個苦瓜排骨湯,小魚乾、薑片、黃豆為湯底,很清甜。


美人蕉
哇…有一連排老紅磚屋…
一塊花園是國有財產局的地,借給地方種花,一但要使用,可以收回,九重葛。
蜀葵
仙丹
玫瑰
花苞






南港媽祖廟「富南宮」
對面是「南港聖玫瑰天主堂」
太熱了,跑到「全聯」吹冷氣。
母親節快到了,也賣起花來了,非洲菊。


綠石竹

紫洋桔梗

水晶花
街邊的六倍利
晴晴的學伴,來自屏東山地門賽嘉國小四年級的霓霓,我們上起音樂課。

寒假時晴晴到屏東,這兩天霓霓來台北,互相觀摩彼此的學習及生活,上完課他們還要去101。
霓霓覺得上課很有趣,全程錄影,我還教了他彈拳頭歌,2分鐘學會。

回家躺平休息一下,翻滾中…
帶尼爾去「bbq」吃晚餐,他當了兩週的奉公守法的公務員,帶來吃雞如何?我的啤酒和他的白葡萄汁。
哇…看起來好好吃啊!炸雞拚盤有三個味,起司、蜂蜜蒜味、韓式甘露,我最喜歡蜂蜜蒜味。
再來一隻公辰老奶奶魷魚,好好吃耶!為什麼要叫老奶奶魷魚啊?沾那辣味燒烤醬味道真夠味。
大部份的人都是來外帶
去「環球購物」晃晃,看看店鋪有沒有變,再順便吹冷氣上廁所,哇…這間最多人,看貓。
都很可愛
海豚,你在看我嗎?



太可愛了啦!眼睛好美…

和尼爾散步回家,運動運動!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