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日歸小旅行】1_台北記憶倉庫

實際上,我的日常生活,每日都在小旅行,上學前,課與課中間,下課後,只要有空檔,我都是在街頭東晃西晃的,像遊民一樣,給我10分鐘,我都能小旅行。

上學前,吃飽早餐,在「玉泉公園」看見自己的在太陽中的影子。
喵嗚…他們在開會吧!鮮紅色的椿象是「紅姬緣椿象」,並非臭液會對人體產生灼熱感的荔枝椿象,紅姬緣椿象身上誇張的紅並無毒性,只是用來嚇退天敵。
玉蕊,有白色毛絨絨的花,這是蒂頭。

早上7點40分到下午3點50分在學校上學,今天沒有第八堂,賺到,書法班同學又來訊一個確診,一個事假,又賺到,那就來去玩吧!哇哈哈…得來全不費功夫。
放學的路上看見老屋「張安仁商行」,如果你愛鑽大稻埕周邊巷弄,這些老街區都會有出人意外的驚喜。
沒有第八堂課才能來吃碗粿,因為「碗粿之家」5點打烊,嘿嘿…碗粿一定要加滿甜甜的醬,再來一匙蒜泥和辣椒,我呼嚕呼嚕一下吃完,藍厚一定要點花枝丸湯。

這間我從小吃到老,以前是在巷子裏的小攤子,我都從我家走去吃,味道都一樣,好吃又便宜,碗粿45元,湯30元,總共75元。
再晃,晃來「哩家咖啡」,嘿嘿…
偷閒時光比偷情還刺激
我的冰拿鐵
俯瞰
哎唷喂啊…我的阿薩姆戚風真是太好吃,快速解決,意猶未盡,再拿出我的超辣數獨來玩,245題160元,一題6毛錢,我5天前買,已經寫到62題,我不飆車,我飆數獨。
後車站假髮櫥窗,超驚悚。
我沒帶相機,我的手機對不了焦,一直被風吹跑的狼尾草。
北門旁的「台北記憶倉庫」開到7點,進去晃。

門中門

這山墻很壯觀,原來的「三井倉庫」。
中間設有很多有關早期台灣台北城的書,可以翻看,可以購買。
以前賣的茶,台灣靠茶葉賺入不少銀兩。
講台北車站的書,我小時候的台北車站是第三代,現在是第四代。
來一平高砂啤酒吧!
你看高砂啤酒廣告的字是由右至左的
這些書我都很有興趣的,再去圖書館借來看。
內部現在裝潢成可喝飲料的休憩之地

很有氣氛這兒
二樓有個可以展覽可以演講的會場
一樓這兒剛剛有模特兒在拍照

台北記憶從昔日到今日

回家囉!過橋囉!我在台北往板橋方向,從「華翠大橋」上往「萬板大橋」拍,要入夜,燈漸亮。

我昨天才在說520後要寫日歸小旅行,沒想到今天就開張了,好啦!豚算不如天算,那就開張吧!放炮……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