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境.花東】20220121 第一天_台東假文青

來去旅行
仙人掌:海豚你很早起床喔!

上回旅行是2020年過年前的京都行,接著就是疫情籠罩的世界,哪兒都去不了,悶了整整兩年,趁著學校一休業,立馬飛向自由。


很早就預約了房間,很早就搶了車票,就是期待在過年前好好的放空七天,選擇花東的原因,純粹是因為空氣好些,地方大些,人少些,哈。


早上凌晨四點起床,把一個包打理好,上路,下著雨的天不減我出門的興奮,到達板橋火車站才5點,等待6點04分的太魯閣號,我把路上買好裝在保溫杯的熱美和蘇打餅拿出來享用,這是我的早餐,很好。


這次的旅行讀物是唐詩(剛已讀完一首唐玄宗寫的五言律詩),娛樂玩伴是切豆腐(四角に切れ),帶的行李少少,希望收穫多多。


待會上車前10分鐘我要去尿尿,要坐四個鐘頭的火車(喵的…比坐飛機還久),我應該可以睡個好幾輪,預計早上10點10分到達台東。


5:28 板橋火車站等待區



睡了兩個鐘頭,喵的…還有兩個鐘頭,真是度日如年啊!玩線上拚圖,我現在超會拚,任何一片都逃不過我的眼法,從64片拚到400片,從正規拚到旋轉,沒有在怕的,頒獎給我,哈哈哈…


剛剛江阿璋傳訊來說西門町淪陷了,我說我逃到台東來了,願大家守住疫情,不要再擴散,不藍這個年就不好過了,我這次出來旅行7天,再回家過年,還要從大年初一玩到初十,十一接開學,完全不能浪費,叫我時間管理大師,噗…


火車上的人都好會睡啊!我旁邊的人都換兩輪也下車了,我都還沒到,沿路雨下不停,越接近台東雨已緩下且停了,太陽也躲在雲端偷笑,這樣很好,別再下,不要影響我的旅行,不過,我看氣象是連下七天,哈哈哈…


9:28往台東的太魯閣上


台東站到了
米做的乖乖,讓你乖乖乖。
搭公車往市區,維尼是車掌。


時光車站
鐵花村
台東轉運站
我每次都要來看朱自清他爸爸撿橘子


吳炫三作品「眺」





吃午餐,豬頭皮,醬吃甜的,辣油是香的,好好吃。
榨菜肉絲麵
我是看見這個舊麵櫃,一秒鐘決定吃這家,好懷舊喔!

婚逃賣卵蛋=菸蒂別亂丟
台東市警察局

下雨就是要喝咖啡啊!



英式伯爵千層蛋糕,我算了,沒千層,只有十三層。
佐焦糖海塩拿鐵

BLUE SENCE藍調咖啡新開幕

這樹有瓜耶!
粉紅豹

蝶豆花

超像靜思堂的審計室












照雨滴好有趣




疑…有仙桃耶…

噗…這災害警覺教育館是歪的…
消防局是藍的
台東美術館庭園之光合作用





來當假文青
我問志工說哪裏買票?他們說免費參觀。




走到樹上
樹屋
咖啡館


3D




我今天的住處「逗宅甘」,先晃晃,還沒到約定時間。


















台東花花草草好多,好開心。
傳廣路
我吃過這間,以前來採訪時吃過,好吃喔!原住民菜色。
徵公關少爺
到小七喝個百事可樂
這花倒栽蔥
嘿…我的房間在3樓是「甘」。

我用了國旅券1000元,只要再付188元,住3晚,實在是太便宜啦!

客廳


行李放好,出去晃。

寶桑國小

四維路上好多老宅




香舖也賣春聯
台東天后宮好威

來來來,來到雷門酒場,一種到了淺草的氛圍。






淺草中
奶油野菇香蒜
明太子馬鈴薯
赤燒手羽,6隻,吃到翻過去。
散步回家
喝酒處

德國菜
台東醫院
比誰誇張的?
王舒慧竟藍在台東當律師
台東地檢署
晚安啦啦啦!回家把遊記亂寫一下,我就要睡覺了。

21:24 台東逗宅甘青年旅館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