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20210207 你的眼睛就是最好的相機

 

第二天,上中山老師的課,老師正在講東洋風,說到Wabi-Sabi佗寂,一種簡樸、優美、易逝、無常的美學,啊我只想到WASABI芥末,我應該是餓了。
放生街拍,今天好友淨慈也加入,拍一拍大家就各自跑去拍自己的東西啦!







回教室討論,照相其實很自由,你的眼睛就是最好的相機,先要有好的觀察力,再注意老師說的三點,你就是個好的攝影師。1)注意安全、禮貌 2)照相是減法 3)一台相(手)機,喵的…我是攝影師我怎不知道。

照一下聽了一下午課的阿基里斯腱,好美,更聰明了。
謝謝中山老師的全場中文講課,我學到很多,也謝謝亞洲城市交流中心辦這樣有趣的活動,下一場是古典樂,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聽。

吃天喜的石頭牛肉鍋






去上晴晴年前最後一堂鋼琴課之前要先嗑一碗年前最後的花生湯圓。
上完課,媽媽還沒回來,在樓下巧遇帶回來的弟弟,好可愛,他在吃他的拉里歐。


貼一下早上臉書感言:

我教琴33年,最開心的事是教了很多學生,交了很多朋友。
我是那種會和學生全家人都變成好朋友的人,甚至像家人一樣,而且保持的時間很久很久,我覺得這樣很好。
就好像我書法課的學生們本來就是我周圍的朋友,在生活中我們學習,也將學習變成快意的生活,是生活中的一大智慧。
人們生來就是來學習的,學習不是為了考試、升等的目的而已,學習是為了讓個人更加厚實有底蘊,且能在俗事纏身的世間裏過著豁達且自在的生活。
所以學習不可少,而我開心的是,是因為我「教」而「學」得更多,我從學生和家長身上學到很多在教室裏永遠也學不到的東西,每個人都有很多優點和弱點,我看著學著,也讓自己每年每年更加開心地生活著。
謝謝有你!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