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20210203 立春這天在市場寫春聯

唷嗬…我今天要去市場寫春聯,太開心了,後來才知道今天是立春,也是春天的開始,真是好的開始,先來個春聯窗簾,寫一些掛起來就紅通通的很美麗。
今天就是半買半相送,開心而已,海豚文鎮也出動。
這看板我火速寫好畫完,我是超速射手座,粉美。


等客人上們,來吃核果。
來凌AA肯亞
來舉頭望心經,對影成三人。

有趣紅包都出籠了,10元。
去吃一下午餐,苦瓜湯。
魯肉飯
肝連湯
乾麵
可愛的小客人
春聯小常識,和客人學的,今天是立春,也是春天的開始,晚上吉時要拜拜,要貼上「迎春接福」,10元。

牛好日子,我貼在臉書上,很多人說是「好累」,基本上呢好累的人才會看到好累,都跟你說好日子了,你還要過得好累,臉書可以算命。
吃好吃滿好日子
VUVU是排灣族長輩的意思,孫兒女稱爺爺奶奶叫VUVU,特製紅包袋,10元。
可愛小孩叫沛橋,和橋岸我有一字同,趕緊寫一個紅包送給他,「沛橋的大紅包」,紅包裝好裝滿。
一直看耶!
哇…和好朋友們照一張…此時風一起,春聯就奔過來了,我們的名字叫「幸福」,耶!
我感覺春聯背面比較好寫
視訊選春聯
風吹春聯動




我也訂了「有春」懶人咖啡包
休息一下要喝草莓紅茶,那草莓果乾超好吃的。在暖陽下喝著下午茶曬著背,剛得知一消息在立春這天「曬背賺翻倍」,哇哈哈…我們真的要賺翻倍啦!神奇的立春,神奇的一天。
隔壁拉鐵門了,紅配藍好好看。
史上最大的洗筆筒,我們的春聯團隊雖是打工仔,還是有流暢的SOP,小明負責掛春聯,曬春聯,橋岸負責寫春聯、包春聯,火星大媽負責客人的肚皮,所以流程十分流暢,大家合作愉快。
來了個客人是汽車行的老闆,用他們的店名寫對聯,好啦,考中文啦,大家集思廣義幫他寫了超讚的對聯,老闆又買了很多,夯不郎當才430元,哇…太超值了吧!其中「蒸蒸日上」「步步高昇」要貼抽油煙機上耶,但要護貝好,哇…又學到一招。
我和大媽寫了「迎春納福」,單字聯的一半小小張很可愛,又拿了客人的「生氣蓬勃」照一張,希望大家每天都精氣神十足。



把同學和朋友預約的春聯也寫一寫,收工,回家,回火星大媽家,那早上市場買的佛跳牆太誘人。
一進開就看見小白,變好大一隻啊!


小白的主人餅乾也好大隻啊!
肥豬蝦也好大隻啊!
等吃飯時去看帥瑋彈蕭邦,再聽餅乾唱歌,嗯…下一次再來錄音,還有進步空間。吃飯啦,勝利豬排。
煎魚
奶油蛤蜊
九層塔蛋
佛跳牆,那自己加的干貝好肥啊,湯頭很讚。
青菜
胡椒蝦
小白的飯後運動好激烈之最後趴著給人拉

今天寫春聯真是太好玩了,和客人面對面的討論、書寫,超級開心的,客人要什麼,你就寫什麼,完成他們的需求,看他們開心帶走剛出爐的春聯,心裏超開心。

0205(五)早上9點到下午2點我還會再去寫一次,今天錯過的朋友,這天來吧,絕對讓你開心一整天。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