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在我遇到老公之前】讀後感









還沒讀此書前,還以為是什麼夫妻相處之道,翻開來一看,哎呀!這題材內容也太震撼,是「夫夫」戀,是「夫夫」婚,要通過多少難關,才能達到現在這樣看似美滿的狀態?努力的過程,實在是令人鼻酸好幾次?


如果你的兒子跟你說,他是個同性戀,你會做何反應?一般人當然會以可能理解的美好想像說:「只要你好好過你的生活,只要你幸福就好?」不過,真是每個父母家人都如此這般嗎?當然不是,這只是一種假想的美好世界。
不要說和家人出櫃了,從小因為自己的性別傾向遭到同學恥笑「人妖」「娘娘腔」,也是惡夢一場,為了要和社會相容,勉強自己做著不是自己本能,不是自己喜愛的事,對單戀的對象吞忍,難受的感情藏在內心深處,所有的一切都是一般人難以理解和體會的。

直到自己夠堅強了,遇到夠愛的人,可以夠勇敢了,決定要和世界一戰,爭取自己的幸福,這時,真正的苦難才開始,去登記結婚,人家告訴你,兩個男的不行喔,那再等吧,等到可以的那一天。

也就是要兩個人攜手創造幸福的那刻起,前面應該打了有100次戰爭了,所以最後那一戰也不用再怕了,一種豁出去的勇敢,一種為自己爭取幸福的動容,都讓我們看著這本書,又哭又笑又心疼。

七崎良輔是日本同志史上第一個完成婚禮的人在書中,他將從小到大內心轉變,還有求學、工作、交友一路上的感情生活,描寫得詳實精彩,我周遭有很多同性戀朋友,看著他們成長也是很多的情緒糾結,有的現在和另一半幸福生活,有的仍在感情的路上持續奮鬥著。

「愛就是愛」,愛是不分男女,如果你愛,就放心去愛,因為愛是沒有分別心,愛是不容被任何人拿來說嘴,放膽去愛吧!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