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海豚飛說旅行 11-20

#海豚飛說旅行 11

「在蒙古包裏的熱情歌聲和碗碗白乾,還有那要拌黃油吃的烤全羊,至今我都還聞得到那味兒。懸崖邊深不見底的毛坑,都是前人的屎蹟,下去的東西還留個回聲給你,千萬底盤要蹲穩蹲好,不藍就再見了。

這是當年去邀請內蒙古青年合唱團來台演出時的旅行,在蒙古包裏的快樂景象,看那時婭倫多年輕,我也是,噗!」


1992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 

#海豚飛說旅行 12

「用我快速的巡邏也要逛上3個小時,這市場大得嚇人,總共27區,要什麼有什麼,舉凡生活中你吃喝玩樂皆有。

旅行採訪好處在你可以用你的速度東張西望,找尋目標,果藍我就是會被蛙兒吸引,這萬棕叢中一點綠的小綠說,看我!」


2010泰國曼谷恰圖恰克假日市集 
#海豚飛說旅行 13

「來漁村不吃鮮味那過意不去,趁著採訪迪士尼樂園的空檔跑到漁村晃晃,就是要吃那傳說中的瀨尿蝦,吃時開心瞇笑,付錢時,我和ALICE挖出身上所有的錢,喵的…不夠,吃到脫褲,再把身上所有人民幣、美金都掏出來,和老闆說,就這樣了!」


2010香港大澳漁村 
#海豚飛說旅行 14

「傳說中,只要爬完三座山,你就會一直爬山,為了防止一直爬山,我只爬雪山和嘉明湖,哈!這是嘉明湖的山路上,落日下,身影映巨石,美極!但是下場是,你就要飛快地回營,不藍山上天黑快,你會很快地伸手不見五指!」


2007台灣台東嘉明湖 
#海豚飛說旅行 15

「我有陣子常會被邀請去拍攝藝文團體的記者會或是彩排,雲門也是我喜歡的團體之一,這是當時還在八里鐵皮屋排練場的景況,排練的舞碼是屋漏痕,跳舞的人厲害在肢體的重心都抓得很好,不管什麼高難度的動作,線條好美!」


2010台灣八里雲門排練場 
#海豚飛說旅行 16

「頂著38度高溫,在島上趴趴造,看見有冷氣的黃魚加工廠就鑽進去納涼休息,喝了五杯冰涼水,有急速降溫,看見大陸新娘在廣場曬淡菜,看著淡菜就想著美味。當年的採訪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很有趣,主題自己找,景點自己看,朋友自己交,讚。」


2010台灣馬祖北竿橋仔村 
#海豚飛說旅行 17

「一個人旅行就是任性,你可以看別人在海邊談戀愛看很久,你可以坐在海鮮店一個人獨享一隻花蟹,你可以一個人喝著冰涼啤酒看著老闆拉著嗓子揪客。我的台灣環島都是一個人每年花一點時間,慢慢完成,再度巡迴,每個季節,每個去處,每次走踏都還是令人開心不已,這就是旅行的滋味。


2014台灣高雄旗津海水浴場 
#海豚飛說旅行 18

「看這阿罵笑得多開心,對,他姓江,這整個土樓都姓江,我們本家的。阿罵實際上已經不住土樓裏,但偶爾會回來餵餵雞,土樓已經變成觀光景點,連春聯都是旅遊局統一請書法家書寫貼上,灰黑的土樓搭上反比的鮮紅,色感很強烈。


2010中國福建永定承啟樓 
#海豚飛說旅行 19

「我走台灣,是真實地走踏,當年天下雜誌的微笑台灣護照,我都是每次參與,每年有空就包背了去旅行去集章,因此認識了台灣,也更喜歡台灣。

台灣有很多好風光,那時,還把幾月幾日去了哪些鄉鎮,發生什麼事,紮紮實實地記在部落格中,人生完全沒白活。」


2006台灣319鄉趴趴造 
#海豚飛說旅行 20

「你愛吃關廟麵嗎?你知道關廟麵怎麼做出來的?你知道關廟麵愛照日光浴嗎?在採訪的路上,看見吃的,口水都流下來,工廠裏都是女工,老的小的動作俐落,一柳一柳的麵,經過他們的手,在麵框中排得好好的,再拿到天台去曬,曬得剛剛好的麵,就是味道最好的麵。」

2008台灣台南關廟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